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150611四晚:昂山的例子台素姬亦適用否?

   1.周永康終上電視。秘審、無期、不上訴無驚喜,可問的只是why now?總不會是做給正與習近平會面的緬甸民主女神看吧。
   只要看法官比開放後第一個入罪的常委年輕近半,宣判時神情並不嚴峻即可知,眾多貪案雖可信確有罪證,但難以信其不屬政治審判。若此,周案又何須拖這樣久?中國的法治想全球公認怕要一百年。
   (0612後補:《傳獲江澤民提攜》. Any spill-over?習昂首次見面同日,與緬軍開戰的果敢同盟軍稱應中方強烈要求 單方停火》)
   2.昂山素姬昨抵京,但今獲習近平接見未見視頻()。訪華公布當日就想講:好期待!要說「打著民主旗號裏通外國」,昂山比台港的反對派更對號。習為了突破中緬關係敢於破戒,顯得有勇氣夠權威。(多維網610問《反对派频入红墙 北京借昂山素季破镣铐?》)
   若此,海內外更期望對待台港反對派亦有理有利,打破對達賴的禁忌,甚或縮短劉曉波餘下的刑期。際此日美抗中空前合拍,連G7也被動員,攀登道德高地比用錢拉攏邊緣國家,更能幫中國衝出重圍、建立大國典範。揮舞軍力反予日美更多口實。
   3. 港早在「獨」浮面之前就有人燒《基本法》。對大學生這次在六四晚會上的高調,上策是維持composure,反省自恭,從新一代的思想入手。這個年紀加這個年代,譴責只會助長逆反。
   4.關心:MP日前頭條頭《回歸首次 公僕超標加薪》:咸信用公帑來收買人心,反報更引申為求連任。食過番尋味,今後幾年一到檢討薪酬的季節必照呻。可我士氣也很低落,也有得分否?
   5. 有此調查《港人對港人好感少去年8百分點 主持人:社會分化》。原來最Like台、星。但星不是好冇自由,我地睇唔起咩?
   6.《美越獄案兩逃犯 色誘女職員當內鬼》:犯罪片看得多,案發時說什麼電影《月黑風高》重演就覺得,沒有內應不可能那樣神通,但以為是靠錢。有家室的51歲女獄卒被迷若屬實倒是新聞。
   7.《美白警射殺黑人被控謀殺》:0601見OD說《美警首五月射殺385人》就想講,但一拖再拖。為何美白警對黑人棕人施暴的指控年來停不了。此前沒有嗎?Ferguson, MO案的連鎖效應?
   8. 小米vsApple級數分明:小米手機前兩年超平,我開始幫襯。但年銷數千萬部建立了擁躉後,年來價位升得快過創意。下次換機,很可能幫襯其國產對手。充分說明小米與Apple處於手機市場兩極的是:在港開門市,面積270呎,設於旺角商業大廈「高層」。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美國的負面新聞告訴我們,沒有地方是完美;但至少美國的自我修正能力遠勝中國,這就足以決定這場世界爭霸誰勝誰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