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150607日晨晴:一年一度的神心

   一年難得一次,半夜起身睇歐聯決賽。但遲了20分鐘,巴塞已入了一球。餘下的個多鐘,祖雲達斯主守逼得緊,巴塞主攻很努力,但緊湊得來不算精彩。巴塞的rating高半皮,贏波「意料中事」。
   四個波都沒有爭議。但巴塞最後入波是領先二比一下完場前幾秒,祖雲最後出擊被截,回防不及輸的,對巴塞的夢幻鋒線MSN只是比數上好看些。
   我睇波屬於邊緣人,看球隊和國家的型格多過實績,故只有不Like,很少很Like。上述兩隊,我prefer巴塞,非因「地上最強」,而是管理和精神,討厭靠錢堆砌和機械式的球隊。至於祖記,總覺得意大利波又守又茅,打世界盃、歐國盃時才會看。
   我對巴塞所在的Catalonia要求脫離西班牙沒有偏好,但佩服有幾個本地球員畢生留隊以明志,不像其他職業球員跟錢走,打遍全歐洲。巴塞與以首都馬德里為大本營的皇馬象徵獨立vs中央的鬥爭,皇馬錢再多也拉不到巴塞本土的大牌。唯代表國家時,兩隊裡的西班牙人才算是同袍。
   但巴塞本屆食餬的三叉戟MSN都來自拉美,雖然美斯從小長在巴塞,應已同化。這或說明,拉美人小而靈,善扭,竄擾力強,攻門較身軀大而硬的歐洲人有著數。
   昨晚兩隊除了球技、速度也鬥演技。一撞跌就抱著身軀碌兩圈,姿勢痛苦。但球證作出判斷後,又奔馳如昔。唯巴塞的S臨尾大腿似真傷。幸屬季尾,否則MSN三缺一,巴塞壓力驟增。
   但我不敢說,巴塞對車路士是否有優勢,雖然我望巴塞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SN 是南美,不是拉美,南美白人基本上就是西班牙人,而巴西就是葡萄牙後人。其實都是歐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