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150626五晨陣雨:我起晚了

   今天看到新聞時,10蚊的防偷窺芒貼已炒到劏房價,只好趕撈Telegram。原來醒目的友人已裝。但找不到《Mission Impossible》的自動毀滅功能。白頭神探又已不在,只好等下午請教高手。
   (同日晚後補:友人果然高手。原來限時自毀功能由群組創始人所謂admin設定,其下的用家無此權限。講完。)
   *但聽說,前NSA/國安/KGB/Mossad高手下海研發出超能chit chat,7.1上市。隨時以鏡頭對準用家,要面型和執著手機的指紋都對辦,訊息才顯示。任何一種核證有出入,訊息即時毀滅並報警。雲端上仍存,但無法偷窺。
   據說全球數十萬機民,包括元首領袖、天王天后、新舊鉅富已預定。但下載費聽說是六位數,我只好等深圳版。幸虧人多好辦事,我們的建制tag on八千萬黨員的group rate,聽說平唔少。(講下笑唔得咩?)
   *恭喜AD《破天荒入中聯辦》。獲點名請進,非博懵混入,肥佬退居幕後戰略的重大勝利。怕很快就能上京訪問大員。
   *美國人Neil Postman寫的media經典《Amusing Ourselves to Death: Public Discourse in the Age of Show Business》今年面世30年。今AD國際版將緬甸拒昂山選總統排在目錄第10位。此前9條都是奇聞,其中5條講動物,3條有關女人。「國際版」實則逃避版。
   *「蜎」?你懂的:《布隆迪學生蜎美使館》。
高鐵早就預定2018通車,「易實發」係超好年呀嘛!
   *日前想到了,日不落時代英治在全球的一個壞處是軍人慈禧,積習深固。埃及、巴基斯坦、緬甸、中東....莫不如是。軍人就是中國的黨,文人政府govern at their pleasure。泰國雖未受英治,但皇室受英開化(荷里路歌舞劇《The King and I》),也不免此難。
   這也就是英國延續歐洲騎士傳統,貴族至今以服役來鍛鍊意志品格的做法,移植到後開發地區的南淮北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