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150621日父親節晨陣雨:鬥長命......

《買粽子》豐子愷畫
   熱了不只一週,昨創下3.41度的最熱端午後,今晨大陣雨。撞正國際瑜伽日在公園上演,女士們相當狼狽。
   *天熱、政改、紅假衰週六,加上翌日亦即今父親節,這個端午連粽子都沒人提。
   *港鐵今起加價,政府要為我多找數。
   *政改衰咗後,特首以改善府會(政府與立法的台灣簡稱)關係為名,臨時將派錢議程提到泛民不Like的創科局之前。看似聰明,但此前撐創科過甚,慘敗後才來認低威,誰會給分?到時仍會卡開局。再說:樓租天價,則無科可言。
   *昨上鏡宣傳「府會新關係」的幾位局長都是較talk得的,看似因循的局長都收起(除了一位因為世界第四大郵輪抵埗,不得不出來接客)。公關也應政改慘敗而提升?
   *行局即因建制投票奇醜而換人,也只是換湯,不可能換藥引進泛民共治。
   *日前模仿極左語氣,說愛國陣營視大姐為「叛徒」,事後也覺得自己過火。不料週四決戰,大姐真的是明知同道離場,自己仍堅持留座投票的「土共」(其餘投票的都是生意人)。
   *以往唯內媒會用《出醜自暴其短》這種批判詞做社論題。現在連最有地位的港報也用來罵安倍。政改否決後要修補對上的關係?
   *美國南方到黑人教堂槍殺9人的21歲種族主義者,容貌germanic,名字nordic。但在美國就不能說,否則會被指歧視。但我做編輯,絕不會公開駕車追蹤此人導致其落網的熱心人與家人的正面照,以防嫌犯的擁躉報復。友善熱心是美國人的傳統優點,但最愛的私隱只限私生活?
   *南韓MERS昨首日無新確診。但昨見報的傳聞驚人:《與患者共用洗腎機 南韓111人恐中招》。我驚泰國多過南韓。韓人雖浮誇,但重經濟要面,明白被國際封鎖的厲害。東南亞人似唔爹唔吊,由警覺到大收網怕需時很長。
   *昨AD將《市場憂收水 掀恐慌拋售 A股全周跌13% 金融海嘯後最差》埋在財經目錄中段。覺得純屬政策市,不值得上頭?還是說忙於慶祝二十週年?
   *現在記得了,黎智英刻意於回歸前夕創辦,用來測試自由度。AD還會再活20年嗎?我說的不是政治,而是紙張報的命運。20年後,今天仍讀報的一代應所餘不多。但黎或會問:中共又活得了20年命嗎?看我AD還是中共誰長命!
   *竊鉤者誅現代版:AD轉述《羊城晚報》稱,廣州前年2月,有男子《偷一包衞生巾囚8月》。原來竊自他人背包,但只拿到衛生巾,而刑法修正案裡的扒竊罪無犯罪數額,多少同罪也。怪不得內地權最大,因為竊國者侯。
   *《44%日妻送「綠帽」》:據說高過日夫出軌的比例40%。理由包括「與夫無性生活」、「寂寞,需要男性幫自己找回自信」。日本終於巾幗勝鬚眉。
   *張迷最Like:1946年6月15日,上海小報《今报·女人圈》创刊,賣點之一是署名“世民”以女性體型美姿來gossip的雜文《不变的腿》。全文1,380余字,接著的16日和17日分三天登完。原來是張愛玲化名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