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150701三晨雲:最難過的七一


   今回歸18年,本應「實發」,無奈政改令建制的死穴表露無遺,成為最難過的七一。
   AD借副刊來《戀殖》。大英帝國雖不再日不落,但米字旗仍在海外前臣民心中飄揚。「事頭婆」ERII沒有敗掉老祖宗ERI創建的功業,老懷安慰。
   但內地忙於救市,暫顧不了香港的政治死結。明天港股會反彈多少?
   高鐵現預計超支1/3 200多億,再3年才能通車。應故意預鬆,計埋今後再超的開支。我懶計:700萬人每人要出多少?
   剛看電視,上月是港有史最熱的六月?
   笑我沒有軟實力?強國以「中華大國氣勢傳播中國正能量」抗衡日本AKB48、南韓「少女時代」的性感、顏值、賣萌。文化部轄下藝術院出面,56個民族各出一16-23歲少女組成「五十六朵花」,白T恤、短裙上CCTV唱《中國夢最美麗》(),奏古箏、琵琶、揚琴。你會追捧嗎?但稱「CN56」不更明確嗎?
   寫得最差的新聞:昨實時只說印尼軍墜落民居死x人」,怎知到今天仍說《軍機墜民居逾百死》。還以為是只有1-2人的戰機,傷亡的多是地面平民。原來是載人的美製運輸機C130,逾百罹難的都是乘客,地面遇難佔3人。若一開頭就說《載客機墜落民居》,就不會有此錯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21ccom.net/articles/culture/wenyi/20150706126455.html

一貫假大空借機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