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150711六晚:無奸不政客?(補料)

   繼續看戲,本欲拋開時事。但積壓的課題太多。
   *泛民都說他「奸」。我不知道這個評價有多少truth in it。但否決政改時就明知可能會讓「奸」人連任,現在成功了,又繼續倒他,輸打贏要。看來一講到權位,天下政客一般奸,包括週三當面借在座高官叫「奸人」下台的大狀。發言時愈抑揚頓挫像上庭就愈發嘔心。
   *泛民老黨近年激不及基民派,貴不及專業黨,斯人獨憔悴。這次捉到公屋水喉含鉛,應有助今後一年的區選和立選。事件的矛頭看似港府,但AD就係識挖。一句《胡錦濤曾參觀該邨讚實用》就令人覺得最衰都係共產黨。
   150712日後補:事件以倍數惡化,各報頭條紛指涉事工程商也承包其他4屋邨水喉,牽連《萬戶五萬人》,引起《恐慌》。本週初的頭號關注,再次踢開創科開局的議題。
   *建制媒體引導輿論的能力,與AD不可同日而語!多辦既燒銀紙,更製造反面話題,摺多一份是明智之舉。不算兩份黨報,建制目前有:
   1. 基層打手報
   2. 中產政治唱好報
   3. 中產經濟唱好報
此外還有左右逢源報打邊鼓。
   四報若有料,夠打AD而有餘。無能的話再添一份亦多餘。摺報後省下的錢不如用來做社會事業。
   *從當局日前的打風應變很能看出社會的病。
   1. 對威脅的預測寧高勿低;
   2. 風球每次升降早幾小時就講定先,確保冇人鬧倒瀉籮蟹。
   說到底:為官怕孭鑊,寧枉勿縱。因為,家長求子女保險,打工人求happy hour,都不介意打風作大。唯僱主不開心。但人少,更怕被指無良,寧可骨聲吞咗佢。
   香港社會自我pamper已不只20年,日漸趨向美、澳、加、紐等人間天堂。在那種城郊鄉間成長,對較嚴峻的環境很少抵抗力,恭喜我們的後生,你們趕上文明世界了。
   150713一後補:上述港情也適用於政治化的台灣。AD社長專欄寫人在台灣(大意)說:
   上周走了蓮花來了燦鴻,雷大雨小,沒有甚麼災情。但台北放假一天,人們叫好。唯宜蘭縣照樣上班上課被罵。縣長說:風雨強度顯然未到放假級別,不過「我下屆不選了,因為不能三屆連任。」
     此外,八仙樂園塵爆五百幾人重傷。行政院長探望傷患後,宣佈苦主家屬是公務員的,可獲二十天有薪假,以便照顧。但隨即,為了公平,在其他縣市長配合下,非公務員傷者家屬照樣有二十天假期,他們僱主的損失由慈善基金負擔。明年一月十六日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對有意參選的已迫在眉睫。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那三份建制報,應該分別是東方,星島和經濟。最後一份是否就是停刊的新報,還是第四份才是東方,第一份另有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