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150725六晨:「香港中聯辦提醒你...」

   報載,近日有借祖國機構來詐騙的電話.....
   今晨將近九點,家裡的電話難得地響起。一把機械的粵語女聲說:「香港中聯辦提醒你,你有一份...」。聽到這裡就掛上。自問無此地位,點會有咁大隻gupla隨街跳。
   我一聽到無名來電劈頭的「你好」就掛斷。認識的人不會咁alien。廣告則自問一向冇財運,何來著數送上門。第三類是自稱的民調。我在這方面奉行芝加哥學派經濟哲學:想我告訴你我怎麼想,要用等價來交換,我冇理由請你食免費午餐。你話為「公」,但用我的私隱來謀利、沽名、撈選票,我有得分咩?
   寫至此,又來電話。這次的機械女聲講硬腔的普通話。如果沒聽錯,「這裏是xx快遞,你有一份.....未能....。這是最後一次.....」。
   自問近月未曾網購,也不相信有人不通知就寄東西來。但此前網購,賣方交同音的內地速遞送貨,服務良好,要多聽兩句來判別真偽。但我通常都在家,此前怎會無法速遞?You go to hell!
   若非有慣性勢力,早就cut掉固網電話。現在看來更有必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收到女廣州腔電話...你有順風快...按0字, 正思量按了0字是否本人住戶大廈大閘門會被騙打開, 對方已收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