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150723四晚:More to come?

   150724五後補:
   AD、MP、AM標題引述曾鈺成上港台說:年輕10年會參選,睇你點整我。ST標題稱《曾不忿氣:後生十年選特首》,但未附帶以上三報接著那句。OD、HL未見此內容。
   現正訪京的曾更以《領袖質素》為題的AM專欄寫道:「能力高超的人不一定得人喜愛。很多時恰恰相反,事業有傑出表現和成就的人,或因恃才傲物、跋扈囂張,或因放蕩不羈、目中無人,令和他交往的人難受、反感,即使因為佩服他的才能,甘願相隨,也不會從跟他合作的經歷中得到甚麼樂趣。如果這樣的人當了一個團隊的領袖,而團隊裡又無人可以補救他的缺陷,這個團隊便不可能維持良好的士氣,不可能發揮團隊裡每個成員的積極性。」
   其他相關標題:AD梁愛詩不覺被炒官員民望低;《大公報》刊文撐曾德成;同情港視 傳蘇錦樑險下台》;MP《京撐梁連任? 梁愛詩稱未聞》
   
   離職局長的兄長上電台稱,弟非主動辭職。
   真的炒人博連任,3司12局是否陸續有來?目前這15人,新任的一個「滑」,現任的至少有一個「庸」、一個「虛」;但亦有幾個可說「能」或「誠」。而至少有三人,予人的好感遠過於其老頂。
   其中一個學運至今入行40年,回應得體,不怕承擔(表面看如此)。雖然建制嫌其太基層,泛民恨他投靠建制,市民也可能嫌不夠精英或民主,但卻最接近西式的「政治人」,在開放的選舉中不容忽視。
   特首是強/硬派:用權要強,政治要硬,難容開明,更莫說有可能挑戰其連任。再炒人的話,炒能/誠者還是死跟其連任的庸/虛者,會被視為檢驗奸人論的最佳標準。
   上次特首上立會,談得最多的是主席發惡鬧人。其實更具實質的是:特首中途側身,語氣很倔地對坐在其後上座的主席說:請維持秩序(大意)。梁核心憎主席「縱容」泛民是公開的秘密,但在鏡頭前側面指主席失職,是我不Like你的最佳明證。
   若此,主席弟被炒亦「理所當然」。回歸後本旺「曾」。由特首到警務處長,一二品大員前後不下十人。但自上任特首非榮休後,「曾」運已盡。今後你估旺乜姓?
   至於說新上位者《下一站CS?》希望只是反對者放空氣pre-empt。真的成事,那就是全港之fuk。
   至於醫療儀器調轉男女,「萬人」被「屯」,千人已亡,港式管理退化的又一明
   我本性討厭譁眾,不愛現代藝術,艾未未非我偶像。但為他被困內地四年後,終於領回護照而高興。希望他出國順風,在外順利,回國無阻。
   央視軍演片有疑似台灣總統府的目標。習近平想以統一大葉與毛澤東、鄧小平並列,還是想助洪秀柱「逆轉勝」?若是後者,機會率怕是零。我猜,到時與蔡英文的差距可能大過四六,投票日比馬英九贏謝長廷更早決出勝負。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還是有人有心推蔡上台,好讓他們有藉口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