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150713一午晴:鉛水門有趣updated

    鉛水門是近年惡化最快、牽連最廣也最「有趣」的民生話題。責雖不在梁府,但反應慢,暴露了只顧建設不善應危的弱點。但更重要的是助長本土的聯想:
   1. 「中國建築」子公司承建;
   2. 左黨富婆的丈夫有stake。
   說到底像前博說的:「共產黨是一切的禍源」。
   中央應下令中建在港鞠躬道歉、檢查至今在港的工程,儘快換走不合格的部件。
   但梁府只公開喉匠身分,令人覺得搵港人替黨死。值得探討的是,這位一夜成名的輪椅先生沒有何內線,能廣接政府工程?
   *有人食住上?且看liberal免費報的獨家頭條《污水渠錯駁 紅磡有條臭海濱》能否點起新火頭。
   *港政市續賣空。最新的風向是《訪京無「習握手」》。一月前下台說,我只能說不信。老董當年要說被炒,不如說中共「好心」。眼看公子出身的老好人赤膊上陣,幾乎被一群猛獸分屍,明白其只宜在名流間搞關係外交,讓他換個位置去愛國。
   但如今此人出身基層,好鬥而能辦事。雖樹敵無數,但對中共來說,看不出誰能愛國辦事又有人緣。
   恨他的人再不擇手段也無補於事。不如承認否決政改的後果,等下任再繼續反好了。
   150714二後補:AD梁在京《五度重申獲高度肯定 談連任改口風「有機會必盡力」》。但這不奇怪,港澳大臣本來就是形於色的硬派。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梁振英的所謂「能辦事」,應該就是「很能找替死鬼和害人」的那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