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150720一晨:Self-cen外別無解釋?

   昨晚網上就見大狀群起呼籲全球聲援大陸同行
   英中(共)法源南轅北轍。大狀在所有專業裡最近英,素来不Like內地。但以往只反涉港政策,這是首次以井水「犯」河水。再說多有外居權,最怕被指外人「干政」。
   但外出後覺累懶上博。不料今晨閱報,更證實了一個傳媒趨勢,間接回覆了網友日前就建制報的問題。
   至今未提內地更新《國安法》後批量針對維權律師,主要是分心:想講的事太多,但成文的太少。
   要問我,內地慣性粗暴打壓維權。但以往逐案來搞,這次全國「揪稱」(港俗語)以律師為主的230多人,顯欲「一勞永逸」。我不懷疑有訟師借維權來斂財釣譽。但沒有把柄,律師想搞大也難。用反對者裡的deviant來以偏概全,舉世官方皆然。
   對於這項習式推手,維權界難靠西方打救。美國見長年抗議無效,已改用軍力,攜日在南海抗中。歐洲則在財金上自顧不暇。
   這次13名前大律師公會主席加選委會全數30名法界人與另外400多人發起全球聯署,史無前例。除了建制報,常理都會上頭版頭。因此,反報頭版連發6則完全正常。頭條頭《中共瘋狂打壓下 維權律師堅持公義》較以往已算subdue。
   但沒想到以法律為賣點的輿論對手只發一條《公會13前主席聯署 聲援內地維權律師》,不上頭版的要聞,而是塞在港聞版全數31條的第21條,壓在頭條的《手提扇「熱熔殼」》,以及《心臟病鐵騎士撞亡;3女夜潛快艇觸礁墮海;泳校涉「假自僱」;14歲女飛魚賽後命危;失明貓被偷;手術保濕治乾眼症》之後。
   論重要性,大狀「國際化」與上述的生活貼士、突發差天同地。何況今天週一,引導著本週的agenda?手提扇時間性弱,慣留待週六、日用,讓受眾消閒,也方便記者輪休。
   不只此,今天的頭條頭《被斥濫權裁判官指串謀阻調查 官報案 質疑首席大法官妨司法》(我不懂法律,看內文方知講什麼)令人覺得法界內部鬼打鬼,抗中的大狀不代表主流。
   這可信是該報的「獨家」,但九成市民懶理。相反,稍有常識都會較關心法界抗中升級。
   如此處理,self-cen外別無解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國改用軍力?那就看會不會搞出鴉片戰爭翻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