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131205四繼續好天氣:政改得個講字?

拆卸前的九龍城寨(西九管理局圖,見AD)
   政改諮詢比一般多2個月。但若假意,一年都多餘。
   泛民自然盡力挑剔。我向無耐性「跟」技術細節,但感覺上泛民與中方都絞盡腦汁,搶佔《基本法》的「漏洞」,堵死對手。
   但權在「阿爺」,最終仍是他說了算。
   我信特首要愛國愛港。問題是誰來界定是「愛」不是?民主黨客觀上比很多大陸人更愛國。即使長毛亦然,只不過心目中的「國」非由中共主政。
   泛民裡可能只有個別「世界公民」視愛國如蛇蝎,又或者因為成長的背景,愛養成國多過血緣國。反過來,一些建制中人是真的愛國還是愛錢愛權?
   整個建制似乎只有陳弘毅真心想幫雙方解開死結,有建設性地中間落墨。其餘的都只會否定泛民,特別是兩個政治觀停留在清末民初的女將。怪不得其中一人管司法死梗。反過來,港大一些學者把法律當宗教,以護法自居,但流於繁瑣哲學。
   所謂先做到一人一票再逐步改善的建制說缺乏常識。制度要穩定才能安民。人人抱著不斷修改以臻善的想法,每次一選完就爭下屆改制,誰來做正事?維護穩定正是憲法的作用。制度一確定,至少應用兩屆才考慮小修小補。再說,制度一開了頭就會產生既得利益,得益者必反對更改。故只能一次過定案,否則此後爭個沒完。
   年度大事昨午直播,特首了無蹤影。有說其靠邊站,不炒只是留個面,下屆會是女人。好呀!泛民「制唔制」?
   港與台近年同病相憐。「元首」千夫所指,淪為社會的負資產。
   *過年好橋:這次利市一於派編號888的馬年版一美元(圖),借口慳錢。
   *好想上《香港寬頻188元自由約》:惜現居的舊樓無「線」,要繼續捱貴約。拜託關照! 
   *越過憲法推翻民選政府首腦的「和平革命」模式蔓延:埃及開先河後,泰國女總理看來劫數難逃,烏克蘭的親俄總理恐怕更坐不住。
   *中方防空區激發強烈反彈後,美國副總統依次走訪日中韓。甫抵華就對申請赴美的中國人指桑罵槐,戳破了中媒的自我安慰。
   他當著鏡頭高聲說:「只有自由呼吸才能創新。」鼓勵在場人士挑戰政府、老師和宗教領袖,說美國能破舊立新,就因為拒絕因循守舊、鼓勵孩子挑戰現狀。
   他今晨據說當面對習近平說不承認中方的防空區。
   *真的?《世盃新例益法國 英荷意葡隨時「死」》。
   *社會成本為何越來越高:《丹麥義工上門叫醒賴牀童》。
   *哈英族若被kowtow的PM氣死,哈日族則看著急瀉的日圓笑死。日本零食連鎖「阿信屋」被狂炒。我也希望跌到七算,相當於兌美元110:明年回歸PC多選擇。
   *沒有人相信巴解創始人Yasser Arafat(阿拉法特)不是被毒死的,包括死對頭的以色列人
   同樣沒有人相信,50年前刺殺美國總統John F. Kennedy(肯尼迪/甘迺迪)的是親蘇的獨行槍手,並非美國本土的政治陰謀。只不過那麼巧,此人被捕兩天就被人當眾還治其人之身,槍殺身亡,死無對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愛國其實是害人思想。如果一個民族自己管不好自己,搞得整個社會烏煙瘴氣,被開明的「帝國主義」征服,可能對人民更有利。

匿名 提到...

愛國本身是正面的,就如宗教,走了極端當然不好。
整個社會烏煙瘴氣,作為個人更應該“愛國”,想辦法做貢獻搞好它,並非脫逃做奸!
歷史上、事實上沒有開明的「帝國主義」,他們都是以本國利益出發堆砌萬千理由(宗教、共榮、種族.....)去侵佔弱勢的國家。
所以按樓上的邏輯,被強姦者征服,可能對醜處女更有利!!!
ML

匿名 提到...

只回一句。

"想辦法做貢獻搞好它" >> 所謂做奸,也只是方法問題而已,不見得不是想 "搞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