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131225聖誕日晚:兩岸首腦明年歷史性握手?

   明天約定家人全日行山,本應早睡。不料有兩大發展,留個見證。
   斯諾登真搞笑,獲俄羅斯收留後首次錄影,竟然學基督教領袖發表「聖誕文告」。但頗有內涵,叻過很多美國政客,奧巴馬不容易對付。
   *但真正震撼的是,港台引述《亞洲週刊》的馬英九專訪說,爭取明年到北京會晤習近平。馬顯欲為民望救亡,挽救餘下的任期。若此,習為了千秋功業,會成他之美。但馬以何回報?任內開展政治商談?
   但成事與否,台灣元首這樣說總算是突破。習收到對岸空前的厚禮,如何禮尚往來,keep this process going?
   *謝謝iPhone網友的留言。兩三年前,我向親戚買下他的舊iPhone 2。慢如蝸牛,按一次要幾秒鐘才有反應,只好換成Samsung。現在不換回iPhone,一來年近七旬,想有大屏幕;二來退休多年,物價上升,逐漸養不起。本來上一部Samsung打算捱多一年半載,適逢紅米來港,千元搞掂,這才去馬。
   *至今用了四天,比上一部Samsung好太多。主機送來後,過了兩天,又自動補送第一次送漏的叉座。我根本不知道有此部件。
   至今最可以complain的是:只接受網購,不設門市。我當初上網買機時,忘了附加保護貼。事後上網補購,物價29元,但由於不足300元,運費要69元。我沒有幫襯。你會為了29元的保護貼,多付兩倍運費,或硬加幾樣配件以湊夠300元?
   不同的手機由於按鈕位置不同,不能用其他手機的保護貼充數。小米配件雖然可以在淘寶網購,但要付額外的跨境運費。
   我的購物眼光一向很差,這次算是執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