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131230一寒夜:官方矛頭直指......

   毛澤東忌辰港人持英治旗闖軍部事件,初見官方的字面回應。
   但既要民主又要上頭放料的港報不提,唯反共的對手報道。傳統的新聞人有一種鄉愿:小市民盲目,如實公佈「壞事」會造成恐慌,淡化不報是為社會好。言下之意,我是精英,有分辨和自制力,應代小民決定什麼可以知道、什麼是news fit to print
   說回官方反應。近年崛起的左媒《環球時報》昨發表「香港資深媒體人元佑」的評論,斥港人打着「公民抗命」旗號「無法無天」。有關情況料會再發生,由於事涉主權,而「激進勢力得不到有效管控」,當局應「果斷依法處置,不應聽之任之」。
   語氣很重,與特首這次上京被指定交代「不足」結合看,罵誰不言而喻。至於怎樣處置才夠「果斷」、管控才算「有效」,看阿狼今後出拳多重便知。
   AD說中央「提點」港警注意元旦日,純粹是想刺激港人。開埠以來軍部首次被闖入,不須中央問責,港警自己也很冇面,今後怎敢怠慢?
   但若全天候派警員在軍部門外站崗,又有損軍方的尊嚴。如何兩全?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軍營內的司法權一般獨立於外面的世界 (即是所謂的「軍法」) ,警方好像是管不到的。

警方要做事,一定不是在軍營門外站崗。何況這次示威的團體未必會重做同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