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100510一:曼聯領隊:「足球是瘋狂的」

本屆的歐洲3大聯賽似乎有意吊球迷的癮、製造賭博的高潮。
車路士昨天終以1分之微壓倒曼聯,重奪英超冠軍。全年37場取得83分,比對手僅多1.2%。
這對藍紅死敵同屬霸主級,本季經常狂數弱旅。但又不時陰溝翻船,令榜首之差維持在1-2分。最近更扣人心弦,你贏我也贏,你輸我又輸,非得打完最後一仗說不準。
不只此,本屆另外兩個歐洲頂級聯賽,也都這樣緊湊。
西甲的巴塞在中段曾一度拋離次位的皇馬,不料末段趕上。鬥完上週末後只剩一仗,僅多一分。下週雖然對護級球隊,但曼聯領隊費格遜說「足球是瘋狂的,你永遠不知道結果如何」,港人說「球是圓的」,只要有可能也就有得『博』。皇馬後來奪冠的可能性仍存。
同樣地,意甲以2分居次的羅馬昨在末段反勝,逼使榜首的國米要打完下週的最後一仗,才能決出冠軍。而由於榜首兩隊若同分,對賽成績較佳的一隊封王,羅馬在有3種可能後上奪冠:自己贏而對手輸(比對手多1分);自己贏而對手和(與對手同分)或者自己和而對手輸(與對手同分)。雖然在兩隊贏、和、輸合共9種可能性裏只有1/3的可能,但正如西甲,誰也不敢說不會爆冷。
同一屆內,3大聯賽都打崩頭。懸疑能吸引球迷追捧、賭徒下注、其他娛樂的受眾轉移關注。英超照理說不會打假波,但意甲曾有前科。英國的世界桌球一哥John Higgins不僅願意受賄,去年更在世錦賽中場休息時,落注買自己輸,理由是「不想空手而回」。車路士奪冠後,英國有報紙說,過去這一季,有4場比賽爭議大。港報稱〈球證送車仔5分〉。
利益一旦太大,從未想過會用來交易的事物,有時候會變得可以商量。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我相信車路士這冠軍是自己拼回來的,不過韋根最後一場也輸的太難以入信。輸四、五球也還說得過去,八球就實在有點過份。還記得另一隊中游球隊新特蘭年初作客史丹福橋,雖然輸掉七球,也能轟入兩球。韋根按理不比新特蘭弱很多,不應該一球也轟不進。再加上韋根和曼聯是同市,個人認為韋根有可疑。

匿名 提到...

意甲以2分居次的羅馬....自己和而對手輸(與對手同分)......

如果:
自己和 = +1 = 78
對手輸 = +0 = 79

羅馬仲差1分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