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謝謝與抱歉

  不只一個友人來郵,問我是否有事,說有讀者注意到,我的博客足足有一個月沒有更新。
  
  謝謝關心,我沒有事。除了《信報》放復活節假那個星期一,香港兩份報紙的每周專欄都按時見報。

  最近文章見報後沒有上博,或者說忘了更新,主要是過去這個月,接連兩次離港外出。先是與家人去日本旅遊,接著與香港一些寫評論的朋友應邀去四川。

  前者是家人聚會,純粹是散心和開心。後者則是地震一年後的官方活動。只不過沒想到,兩個行程湊得太近,以致應付了報館的稿債,卻忘了上博的責任。只能在此致歉。

  我其實一直想在博客裡寫些讀書筆記、社會見解、生活感受、交流所得。無奈放不下兩個專欄的責任,以致選題限於時事,被新聞拖死。我本來就不特別喜歡政治,既怕勾心鬥角的real politics,又怕冗長的報告、艱澀的規章、深奧的官話。現在一見報就講國事,自己也覺得悶。
  
  由我選擇,寧願寫些思想性的小品,取材不限於時事,字數不拘,形式隨意。有人看固然好,沒有人看也不會被罵騙稿費。

  也許,就把這次忘了上博的壞事變成好事,今後不定期地在這裡寫些個人的見聞、感受。

  有時候也許只是幾句話,但希望是有的放矢,不是無病呻吟。

  Thank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