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221211日晚17°C 62%:法國捧盃睇高一線

    今日禮拜:最in既係1.行將軍澳橋試新;2.掃Panadol必利痛「送中」。
    連續4日14k。呢波確「有料」,本週接連有熟人中招。照例屬輕症,自我隔離,日內就「出冊」。
    熟人話:最難頂既唔係wan喺屋企,而係冇啖好食。但此前問個獨居既20後,中招後個7日點解決,話靠外賣網FP喎。
    或者後生同長者口味唔同啦,尤其如果對健康有要求。
    我好感恩,3年來未覺染疫,包括出席海外親戚回來搞的百人盛會。當然不排除無症狀,中咗好番都唔知。但只要冇感覺就當佢死既。反正打足4針,日常少蒲,此外判爛!
    值得注意的是內地:日前胡總質疑後,疫情回落得更勁:現與港處於同一水平,人均計只係香港1/200。
    昨忘了說:中央繼續放水,「再次」发行7,500亿元特别国债。3年來,經濟活動大幅放緩,恐怕有10億人少了收入,陷困的可能不只1億。放鬆銀根當是重啟經濟的starter。
    內地急著重開,輿論全力唱好。有人甚至從內地傳來新聞網站的影像:1月9日入境0+3,亦即與港看齊。
    果真,港十萬人回鄉過年少不了。但傳來的是影像而非鏈接,我過訪該網頁,未見這則文字,只能存疑。
    可信的是:總理在鏡頭前陪同一眾國際經濟組織的主腦,無罩登山。遊覽景點無須再出示陰核證明。春節旅遊勝地肯定又逼爆。希望大家到時能自我節制,避免疫情海嘯,反過來又要收緊。
    *世盃4強昨晚全部誕生:法國鬥摩洛哥我估6:4波,阿根廷鬥克羅地亞難佔便宜。這次看他們逼和巴西最後贏12碼方知,克羅地亞是有腳法的歐洲隊,而且高大、合作,此前奪亞實至名歸。
    早前打到8強,德、巴、西3個前冠軍都已出局(意大利連32強都入唔到。)這次法國再捧盃機會高。
    昨晚十幾年來第一次連看兩場夜波直播(CCTV5),兩場中間睡了一會。最到5點2場都有結果,才正式落床,墮落到值得一記。
    11點摩洛哥踢走葡萄牙合理。後者名義上高一線,實則在中場搓波蹉跎歲月,冇乜埋門板斧。摩洛哥作為弱者,看準了穩守突擊。
    C朗下半場換入,單刀幾乎扳平,只不過被對方人仰馬翻擋到,算是在代表國家的最後一屆世盃有交代。但同屬最後一次為國出戰的C朗vs美斯瑜亮之争,輿論擺明憎C愛「美」,刻意要給C朗以最差的蓋棺論定。
    我也不喜歡C朗的自大arrogance,性格上絕對取謙虛的美斯。但體記偏袒到這個地步,失去起碼的道德,把娛樂版的齷齪帶到體育界。不怕說,我雖然做新聞出身,但一向不覺得新聞是神聖的職業。所謂新聞自由,正如法國大革命後,一位保守的法國女性說,“多少惡假汝之名以行”。
    3點的法國vs英格蘭比11點的葡萄牙vs摩洛哥好看百倍。雙方都抵讚。名義上低半線的英格蘭甚至比法國踢得更好,加時最後階段博得12碼但由重炮隊長卡尼射沖天,少了點運。
    當然,120分鐘若2:2,加時英格蘭也不一定佔得到便宜。但多個機會,公平些。
    我不是英格蘭躉。但本屆似乎是近十多年來最強的,希望他們不要氣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