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180330五復活節假首日近午24°C 71%:兩韓統一應節復活

   開始放復活節,打工人開心。
   下週起新財政年度,希望繼續有機會操勞。多謝這些年來的朋友。
   *積金撤對沖:技術性,我懶睇。只覺資方挾全港員工百億積金,政府唯加碼。
   *突然「拜金」:得悉兩韓4.27峰會,〈日俄擬「跟隊」〉。安倍想6月去平壤、RT HKT17:49〈會見朝綁架者家屬 承諾求美協助,俄方搞會爭主導、宣布試射ICBM抗美歐孤立。左派韓統解密文件唱好,RT HKT08:37〈北韓30年前倡兩韓統一為中立聯邦〉。
   *美逼華講數:「延罰」叫價。與韓國細佬轉眼就講掂交換條件,但對華stake大得多。中方想維持GDP增速就不得不讓,在6月被罰前傾掂,避免大出血。
   *流料消毒?捉放地下主教後,MP〈華主教稱最快明簽協定 教廷否認〉。可信過唱好報。
   *PLA:你等着瞧?MP〈Google曝嘉義導彈陣地完工〉。
   *最抵宣傳阿婆以戴「光復香港」頸巾聽審被告連日見報,最終代價罰1千〉。 
   *衣錦榮歸出身巴基斯坦的和平獎少女馬拉拉首次回國見總統。
   *Fb補鑊:〈保用戶私隱 停與9數據公司合作〉
   *率性無罪!台藝人夫婦在美讀中學的獨子對同學揚言在校「射擊」被捕。供稱講笑。但帶子彈回校,住處有軍用品,曾上網搜索何處買AK-47、AR-15。
   *港珠澳大橋:最快年中通車。口岸到口岸42公里剛好跑馬拉松。港珠巴行40分鐘收80元,繁忙5分鐘一班。但港澳巴受制於賭場的渡輪高價專利,怕120元都唔得。
   *小時了了?埃及大選41.5%人投票,總統el-Sisi得票92%連任。埃及、伊拉克兩河、希臘等早慧的文明,爲何進入現代後多淪爲failed state?
   *政治正確不再MP以前學美國,不提新聞人物的族裔。今稱〈伙同學斬陌生人 尼泊爾青年囚7年〉,踢爆國籍,非僅稱「南亞」。總算不再自欺欺人。   
   *我Like*3:MP〈夏慤花園倡建平台過灣仔 最終可上環行到灣仔〉。我幾乎隔日行呢條路去灣仔。而家地面要繞花園邊上的行人道大彎。
   但警察總部西側的上蓋段多煙民。到了警總以南的行人道,不想上天橋的話,要左轉經警總正門轉入駱克道。總之,成段路轉折而不舒暢。
   但「上環行到灣仔」即便成事,以香港今天的議政、審批、施工,怕要10年。希望我到時仍行得郁。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文明萌芽地多為易攻難守,五千年來這些地方易手的次數十隻手指數不完,更何況現在這些搖籃的土地多已過度開發。

其實相比鄰近地域,中原 (今河南省) 一樣很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