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180322四近午晴21°C 56%:真準備爲台拼命?

   中美建交/台美斷交第40個年頭,特統玩破例:美國時間上週五甫簽署《Taiwan Travel Act》,台灣女總統的政治閨蜜就登機飛美;接着20-22日,主管印太戰略的副助理國務卿Alex Wong(黃之瀚)訪台,與女總統同場演說。
   由於立法需時,特統顯早已預訂了台美連串的互訪。今後可信會配合一些大日子、對大陸的針對性,逐步升級,直至兩統白宮握手。
   打正旗號來扭轉「不公平排除」台灣於國際社會外,更適逢習主席奠定無比強勢的大喜之日,照理已觸及對方底線。
   但中方至今的反對、交涉語氣平和、不超出慣例。最硬的只是借鷹派官媒,藉遼寧號繞台,稱中國爲台「可拚命」、〈武統愈來愈近〉,問美國是否捨得爲台而打?
   中方或看準特統生意人出身,開天叫價,落地還錢,應不會打。但自己又是否真準備放下發展,爲台拼命?
   但「收復」台灣,中國史上足與秦皇漢武齊名,習主席怕會爭取在任內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