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180328三午晴23°C 75%:果然小金帝

   乘專列訪京的果然是小金帝。與韓、與美峯會前,先修補血盟的裂痕,再創全球頭條。網界公敵小朱、歐美公敵普帝都靠邊站。東道主也連帶沾光。
   登基7年首次,攜眷以表交友,鏡頭前笑容可恭,EQ之高舉世罕見。收放沒有特統的生意式變臉那樣兀突,東西文化有別。
   但至今乘毛時代60k/h的專列,據說來回要60h,多過在京逗留的大約48h。
   即便怕專機被導彈暗算,也可俾面祈以300k/h高鐵征服全球的大大。有朋自遠方來,迎賓既可遮天眼、「吉」中關村、禁搜「朝鮮/北韓」...,派瀋京高鐵專列接送輕而易舉。
   北韓領袖的龜速專列,應是學自毛澤東(毛或學自前蘇聯)。由此想起71年(?)的「五七一工程紀要」(普通話諧音「武起義」):主席專列被其親密戰友林彪夥同家人和軍中死黨謀炸。
   但陰謀洩漏(不知是毛還是周恩來的情報厲害),林一家奪機逃往蘇聯。毛據說拒派機攔截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得他去吧。」但鬼使神差,林家飛經蒙古時油盡墜毀。全家僅餘拒叛毛的女兒豆豆。
   今天即便有人謀刺小帝專列,也瞞不過中國的天網、AI、量子衛星,小帝中關村取過經後應釋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