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161207三凌晨19°C 63%:One down. How many more to go?

   以法治為核心價值的香港無人不知,英式法治的核心是『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無罪推定』。
   前日看呼之欲出的特首參選人在法庭尚未裁定四位泛民/自決派議員宣誓無效就ban定先,即時的反應與AD即時新聞相同:被you know who的強力對手跣。
   不料,翌日連最反YNW的AD也反過來用參選表忠論來代替被跣論。換言之,有人作繭自縛。果真,呢場仗就唔使打啦,唯有恭喜在位者啦!
   我不憎『他』,也不愛『他』。此前不止一次講:這次的主角受歡迎,一來為人溫文,二來只管財經無爭議。但若真當選,避不開政改、23條立法這類『核心衝突』。到時既說服不了泛民接受中央的高度限制,也說服不了中央開放到泛民接受,然後就輪到佢被媽。最多係冇咁惡毒。
   如今看來,我們的最愛果然是港式精英:財經一流,政治九流
   這樣說,或許很多人不Like。但只要看一對前小議員極端創意的長遠後果,我們是否要深刻反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