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161128一晨16°C 74%:已成定局&洋莊舞劍&富極無聊

   美人要重新點票,港人爭做選委、與一男子爭位都是應該的!但盡洪荒之力後,仍須面對未來4年/5年的現實。
   『狂人』當選後,逐一稀釋競選狂言:美墨『圍牆』變『圍欄』,驅逐II變只限犯罪者,罵共和黨變握手,餘下只堅持踢走奧巴馬的自由貿易TPP。
   此人絕對保守,但更像是精於民粹的希特拉式煽動家。說到底,行爲方爲本。但有美國制度約束,不可能像希特拉那樣,行爲恐怖過演說。
   至於港,怕已成定局。有人出來團結市民無妨,但溫和派最怕不止一個。恨他派或想有強硬派出來分票。但在強力的黨領導下,再打得怕亦無奈何
   
   恨他的人在連任漸近之時請洋莊過江來舞劍,當然並非偶然。
   洋莊招無虛發。一劍《民為貴》指向下盤,但陰力朝上,暗藏《君為輕》的殺招,隨時翻手直搗心窩。
   而且『君』之謂也,小不過區區統率700萬,大可君臨14億,全球無以倫匹。
   昔日不惜與強者撕破臉,留下民主美名。離別即將20年後,港心巨變,不少人倍思他。但莫說廉頗老矣,面對強國,即使自己的社會,也硬不起來。

   昨看電視,最感觸的不是肥彭頭髮蓬鬆,而是自創人力飛行器比賽14傷2嚴重。
   人類百多年前的鳥夢創意,富甲天下、網絡隨身的港人今天才來『比賽』,怕只說明富極無聊。看那些載人kite,除了色彩繽紛,看不出與百年前的有何改進。不見新聞說有多少人參賽,但受傷的比例怕足以在國際上榜
   這隱約道出了港人太富,急於樹地位。政治上不也似曾相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