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161116晨25°C 81%:How many more to go?

   高院和失議席的靚女都講得啱:即使唔釋法,一對創意宣誓的小議員出局係意料中事。
   因份屬常理。否則庭上在『清心直說,並無虛言』後加一句『你老母!』都得啦!
   這對青銳說『預咗』,怕係真心話!他們志在開創歷史,心知後繼有人。今後即使內地寫香港史,也不能不提『兩個港獨小丑被依法踢出局』。後人至少知道,香港2016年有港獨在直選中當選。
   但換了常見的英聯邦籍liberal判,會否反過來?到時中央出乜招?
   這次辣釋法,目的是排獨一勞永逸。昨小兒科,後續才是好戲:

  •    2 down. How many more to go? 我猜2. Don't ask me who.
  •    How many of their followers will be disqualified in the coming by-election?

   釋法雖只涉及就任時的宣誓,但肯定會引申到參選時的審核,以免當選後才來DQ,製造新聞。
   有趣的是,香港步台後塵,港青民進黨化後,北京當初最憎的香港民主黨變成國民黨。團結一切反共但不反國的力量?補選時,上面在建制和議政能力較強的泛民之間會如何取態?
   注意:我說的是『國』不是『國族』。港獨後生一如台獨,應難以否定『華人』血緣。台灣唯Polynesian血統的原住民,才有此資格。
   至於明年3月,AD死谷反連任的選委,對手則玩民調,借民意來逼中央棄卒保帥。但多得港獨,連任大勢已成。
   釋法前夕高調公佈二置辣招,以示任何時刻均以民生為首,更是超高招。
   很多人最愛另一個他,因為只管財經少爭議。一旦上位,單靠溫文就能說服中央放政治?到時還不是左右都被罵?何況港人分化至此,試問誰能『團結』兩端?
   英治個半世紀養成港人的商人基因,遇難就講數走位。但政治上有天花、下有底線,並非所有難都有數可講、有位可走。怕要大半個世紀的演化,才能彌補這種基因缺陷。期間繼續與北京衝突。
   韓國女總統只剩5%的支持,『殺得』。中國期待!
   德國的安琪兒想4度連任,怕先要學特朗普,說要驅逐有犯罪記錄的難民
   特朗普的『奇蹟』,唯一真暴露政治奸險的是:FBI在投票前重提其對手的『醜聞』。民主黨政府的這位安全局長據說出身共和黨。總統未制止,因為FBI有獨立調查權?
   俄羅斯軍力僅次美,為何只有一艘航母?起飛甲板向上斜很不順眼,why?
   世界互聯網大會照理最看重資訊自由,為何會固定選址防火牆最厚的中國?
   希臘為何在西方國家裡特左?
   特朗普當選加上憧憬美國加息,原來利港人哈日。港元隨美元升,兌日圓回落到7.1。
   中國外儲和人幣創多年新低。走資持續,寧俾辣稅掃港豪宅。昨在地痞館側聞,大陸辦京奧的08年,薪水已高過香港。近年仿效美國導致金融海嘯的財技:高估樓價來促經濟,買樓無須真金白銀,更有錢收,一旦爆破,慘過爆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