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161224六平安夜17°C77%:現代德國式人道

   柏林恐襲疑犯Anis Amir經法抵意,昨遭警員截查,槍戰中被擊斃。
   意國立了大功,但德國人歷來嚴謹的處事被無原則的人道侵蝕殆盡。
   昨AD《監控半年三度放生;警拉錯人耽誤緝兇 遲過記者到收容所;為保私隱缺CCTV;化名拿行街紙;曾打劫燒學校》。
   一個殺了十幾人傷幾十人的全球通緝犯,只懸賞10萬歐元。
   此人據報12年由突尼斯坐船偷渡到意大利,在難民中心縱火服刑近四年。獄中屢因犯事而轉監。去年5月提早獲釋。但無法證實國籍,只被要求離境。他途經瑞士,7月抵德。
   德國去年就懷疑他是極端分子,今年3月更涉嫌買槍謀行劫,開始被監控;6/7月駁回庇護,但不獲突尼斯證實國籍,無法遣返;7、8月因在巴士上犯事、販毒打鬥、持假文件三度被捕。但9月停止監控。
   現遭德國監控的境內伊斯蘭極端分子有549人。此人只是其中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