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161227一午18°C 50%:A close encounter with the bird king

   聖誕四日長假之末。與我本無涉,但親戚明天就開工,間接仍然有關。
   溫度驟降有風,有人呼凍。但也正因此,天色蔚藍,雲呈帶狀,如剛過的飛行表演。山後散步,順路落街市飲奶茶。沿途的陽光充滿冬日feel,一洗亞熱帶惡毒的慣性。
   茶檔老細為人風趣,英文更耍得,對來光顧的外傭口譯中文餐牌。其後方知,檔口其實有中英對照的餐牌,只不過臨場冇出示,讓檔主演一手。
   期間有老太輕盈步入,大大聲話最Like店裡的魚旦,但唔記得點黎,90歲啦,記性唔好咁話。見贏盡座上的Like,老太隨即耍兩手,話自己36歲起『打拳』!看她的手勢,練的是硬野,並非太極。
   看其身段步履似70/80之間,使我想起93/94歲終日呆坐已有數年的老母。兩種不同的人生觀,對我當然有啟發。
   昨午與親戚陪3童去香港公園。兒童遊樂場逼爆,但仍有序。一位上屆議員也與妻帶同子女來玩。
   遊樂場後,隨大童去睇雀。大鳥籠也很旺。欄杆上不時有鸚鵡類停駐。白色的一種最不怕人,與圍觀者僅一臂之距。
   我憑欄請教飼養員時,全籠最大的綠色長尾鸚鵡王突由籠中央的高柱飛過來,停在我擱在欄杆的右手旁,更隨即跳上我的手向左行。
   他(她?)Like的當然不是我,而是我左手的米飯班主。我大氣不敢透,以免倒鳥米。飼養員識做,待他在我的手上伸頭過來,獎他一粒果仁。這是一生人與靚雀最close的encounter。
   飼養員說他6歲,長壽可以到10歲。祝他來年健康快樂(他還會生養嗎?),希望我來年還有機會『上手』。
    昨終於cut了20多年來的家用電話線。月費百五,日均打出不夠一次,打入的更多屬推銷、民調。由此想起,上次買報紙恐怕是十年前,書近年也扔多過買。
   衣服則早已扔了白領裝,只留白事用的白恤衫黑外套。日常只靠outlet買的運動服,輕便易洗更易乾。下一步應該是精簡.....
   接着就是2017和陰曆的雞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