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161208四晨17°C 59%:干卿底事和最抵公關

   今晨金秋。 
   干卿底事:決定未來5年特首的1,200名選委,剔除人大、立會議員、政協等當然席位後,餘下733席本周日由700萬港人裏的23萬人投票,佔人口3.3%。
   最抵公關:蔡英文突破79年至今的台美官方接觸禁忌致電特朗普,原來講了12分鐘。純粹祝賀當選無需半分鐘。這14萬美元抵到爛(太值了)!
   收錢搭線的93歲美國政界元老Bob Dole寶刀未老。說句笑:台方網絡裡的對話錄音危險了。中方若不知就裡,怎樣反擊?
   全球化案例:巴基斯坦/中國/奧地利大纜扯唔埋?電視新聞說:奧地利公司的中國籍僱員乘坐巴基斯坦的班機墜機身亡。
   東亞機鐵PK:桃園機場來往台北的捷運(機鐵)預定3月通車。但51公里收160元台幣(1港元~4台幣,下同),當地有人嫌貴,觸發與東亞其他都會的比拼:東京70公里收700元,首爾58公里收240元,香港35公里收410元。但香港機鐵其實暗含市區check-in的附加費。
   法國價值觀:公佈全球1,000間最佳餐廳的排行榜La Liste,原來是法國外交部的工作。換了中國外交部,大概只會比財力、競爭力、軍力、高鐵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