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161225日聖誕晚20°C85%:I am grateful

   老細永遠是對的。前老細來港當街吞蛋撻擄獲百萬港心,百萬人等待的繼任hopeful上週與夫人當街篤腸粉。不止此,原來與前老細同奉天主,平安夜返母校望彌撒。他的隨和可信出於本心。祝來年好運,突破難關。當然也希望看到一場君子淑女的比拼。
   昨家人平安夜聚餐。座上手機的fb見有人po淑女早年孖辮北上的颯爽英姿,論愛國比唐人街打功夫又勝一籌。你點諗都好,也祝她good luck吧!
   講起又講,我昨也難得地坐街邊食蛋治奶茶。聖誕前夕,家人要去街市買餸,幫忙運輸也。
   午後隨家人帶B去九龍公園感受聖誕音樂的氣氛。但抵達時樂隊已收工,只趕及留影。來時由地鐵到公園的一段彌敦道熙來攘往。但不料,散場後改行廣東道出更驚人。由中港城到天星逼如花市,成地拖筴。七八個大人要抱起兩個B,迂迴繞道而行。又話內地客減,起碼昨日就不符事實。怕愈夜愈墟冚。有人猜香港的聖誕氣氛吸引內地人。感謝天主!
   連日e-card收到手軟,傳統、懷舊、inspirational、天籟各有所好。限於年齡和背景,新派創意要看fb。
   過去一年很感恩。穩住了些健康問題,找到了可靠而可負擔的follow-up。此外頂過了一年,一些方面也鬆動了些。海外唯一的直系親人因爲家人的健康,有過兩三年的tough times,去年問題解決了,再見音訊。崔家唯一的香火帶着明年升大的獨生子首次出境來訪。祝他們順利。清明毋忘告乃翁。
   相隔四年後,上週也終於落實下月再去遠方探親,爲長輩祝90大壽,爲下一代慶婚。
   過去這一年,一國受到想象不到的挑戰,歷史上的重要性足比97回歸和89六四。但也正因此,當局或不得不承認『一國』的現實和困難,不敢再以為只要有錢,偉大的功業就水到渠成。
   與香港回歸後谷中港融合走向反面同屬辯證法,特朗普爆出世紀大冷和歐洲國家的右翼回潮說明,世人終於認識到,全球化正如任何一種美好的事物,發展到相當的程度,就會產生副作用,最終走向其反面。
   中國終也會受到這個規律的約制。但梁放棄連任除了彰顯了港人民意的力量,也要給credit拍板的高層。希望他們不再以『不信邪』為榮。
   入冬後,多批海外舊友回訪。除了極個別,都已退休,旅遊、養生為樂。但也有人做義工、堅持讀書時的本行,業餘創作。當然也有人健康欠佳。只能遙祝,不如意的放下,如意的知足。
   年紀大了,今後見面的『時數』已可數。但不怕說,我不太會回訪他們。五大發達英語國,我只與美國有關連。而即使去探親;也只是一西一東走兩個城市。恕我『小家』,愛密集有內涵的環境,討厭廣域,最憎冇公交,出入都要人接送,與傷殘無別。不怕愛國的朋友罵,英語國家旅遊,我大概只會去英國,了解他們的Wh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