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161217六晚18°C 75%:我破例看完的weixin長視頻

   近月個人的電郵和社交媒體賬戶,少不免地被港、美政治空前的撕裂入侵。除了fb,熱心傳來的訊息以保守居多,有的近乎《環球》。
   現實中並非真理愈辯愈明,而是你信什麼,所收到的訊息很快就趨於同質,信仰變成self-evident的真理,被一個彼此masturbate的圈子裹挾。
   相信背後有官方助力,一些大名網址專門供應強國類訊息。見慣見熟後,來自某些網址的訊息我照例pass。
   唯獨這次例外。來郵方並非傳統的愛國者(當然也不是反華或獨派),所謂『删前快看』難道是反的。不料視頻長達半小時:
   2015-12-01菲律賓的一場CEO講座
   兩位CEO講者裡,中國IT一哥的美式英語流暢到近乎母語,但不脫賣藥味,真正值得佩服的是那位菲律賓年輕女CEO。希望她的發明遍地開花,進而推廣到亞、非、拉美的欠發展地區,普惠眾生。
   座談主持人同樣fascinating。位居全球數十億人之上,紆尊降貴來主持民間節目。希望他下月轉換身份後,同樣有用武之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