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161210六午22°C 69%:我衰離地!

   晚7:11後補:死亡之吻?傳統左派齊撐林鄭,指較易取得梁粉支持。    
   估錯英國脫歐和美國大選還可說事不貼身,何況連當事人都賭輸。但認定梁必連任就只能說自己離地。我真以爲,港獨高調正好令絕不手軟的中央認定非他莫屬。那對創造歷史的前小議員,到底係邊瓣?
  昨午大約3:45,正與一眾同窗等上gym,有人忽大聲報料。我即時愣住。在座者多表示欣慰。報料者說,前一晚看他出入威院時面黑就心知,何況他開記招前一小時,就有電視台搶先預告。
  我後知後覺自然冇聲出,只能諗下一步:誰會上?葉劉似乎最得益。但自問輸到扑,點敢話得實。除了胡太不可能,其他兩曾都要放長黎睇。
   我昨天冇估林鄭,因為日前才信誓旦旦。但不出24小時也錯了。她今以形勢驟變為由,將自己重新列為open question。
  至於他棄選,我一如各同窗,信係被DQ。顧家只是最可信的藉口。
  真正的理由各報今異口同聲:阿爺估算過1,200票後,《怕唔夠數》(AD頭版頭一句到肉)。說白了,預料建制選委反他的居多,在曾俊華分票下,他會攞不足600票。明年回歸20週年,特首若難產,試問領導人點主禮?
  至於說怕他會就收取UGL 5,000萬被起訴,借來稀釋不夠票的尷尬吧?
  但大左報今頭版稱《真命天子另有其人》,非曾非葉也非林。由此想起昨班上有人說,前財爺冇話唔選。
  我衰在輕視港意的威力。但阿爺若確在選委選前上演《諸葛亮揮淚斬馬謖》(音su4)以止蝕,可見近百年權術的功力。莫以為他離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Y無論是對中央、香港、家人及自己,都作了最佳選擇。他多年從事政策研究的苦功,最後沒有白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