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161226一晨20°C86%:這個聖誕的不幸.....

   聖誕同慶中也難免有悲。但現在除了羅素街高空墮人重傷女途人般的意外,也多了一種源於千年宗教之爭的現代毒行,刻意選基督教最大的節日來殺人,製造最大的恐懼。
   俄駐土大使剛遭槍殺,兇手當眾大叫『記住敘利亞』,就有俄飛往敘利亞勞軍的92人專機墜海,我當時就不相信是意外。現在俄方也說不排除.......。
   但港人這個聖誕不是悲恐襲,而是去北海道滑雪,撞正50年一遇的雪封機場。我也有熟人有幸自港依時飛抵,但在機場捱完通宵先有車出市區。
   今娛樂版說,原來有千億家族在機場打咗幾晚地舖。但眼看有人坐私伙飛抵無須做難民,今後私家飛機在港會好市。中國領館派員到機場送暖,雖然略遲仍得分。國人富裕後,享樂時不順心多過真正的distress。
   清晨開電視。90歲的舊『事頭婆』這個聖誕重感冒,缺席家族禮拜,但仍按傳統播出預錄的文告。獲引用的視頻主旨是頌揚小人物。改寫成中文,相當於世界之大,問題之難,看似束手無策。但每人滴水匯流,足以穿石....。
   過幾天等看大人的元旦文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