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161220二午22°C 72%:Hope for the best!

   蒙妻幫忙填表,才算完成一宗困擾了幾年的事。初步看是過關了,但官方證件未到手都不敢話O
  填報時翻查陳年舊帳,也重溫了一些早已遺忘的事。問我先父幾月幾日出生,答案原來在歌連臣角。
   但恐襲層出不窮。港人雖然99.99%無殺傷力,也難免被頭號目標不必要地挑剔。
   此行是妻家十年一遇的盛會。長輩大壽、晚輩大婚撞正過年,全家到齊。
   女官祝我此行愉快。我沒想到官員用這句話來結束interview,轉身前只說多謝,忘了祝她節日快樂。西方人一年最重要的是聖誕新年,但駐外官員怕難以回鄉過節。
   步出衙門後,在中檔快餐店吃中式早餐。貴在裝潢氣氛,座上客即便東亞樣,英文亦近乎母語。但食物還不如大衆連鎖。
   店裏的聖誕歌不是《Joy to the World》類而是《Greensleeves》類。避開宗教,政治上正確,但愈聽愈傷感
   有人趁『普世同慶』日來開殺戒。德國翻版法國駕車撞人的恐襲,土耳其更有休班警員當衆槍殺俄使。大使身處衝突前緣,竟被壯男懷槍尾隨,實在疏漏。
   至於港的造王劇,聖誕前的一幕是『等埋一男一女』。希望兩人都如聖經裡的三個東方智者,及時現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