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161219一晨20°C 78%:趁機再出發

   被禁入『內』23年的支聯會副主席終獲發證北上是好事。但港獨崛起後才來解禁,《矛盾論》的運用太功利。一般市民或buy,但怎贏回泛民?
   香港的繁榮穩定亟需手持過半市民選票的泛民,尤其是其中本質上愛國黨派的助力。但六四禁忌加上回歸後由董到梁的隔絕,令他們逢中/建制必反。社會長期雙手互搏,單靠北水南下來支撐,又怎會有進?
   應趁梁不求連任的契機再出發。從民生政策開始,誠意請泛民裡的民族派參與管治,視乎功效,由諮委會、政助、副局、局,拾級而上,從而逐漸延伸到關鍵部門。
   由葉劉舊電池式的盲目自信即可知,回歸即將20年,建制仍擺脫不了傳統精英之弊,三五年內也不可能救亡。單靠這一半人,只會令另一半市民愈來愈反,把香港變成中國的負債。特朗普怕最開心!
   至於梁游這類年輕人,或許是人生一個階段的反應。過幾年再看不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