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161209五午20°C 55%:中式法治與兩岸舞劍

   中式法治:Michael Jordan打了4年官司,上訴至最高法院才贏回「喬丹」商標。喬丹體育6,000分店年入45億;NB、蘋果向山寨貨賠錢。NBA大帝next?
   以上是笑話,以下就不是了:繼聶樹斌案獲平反,《江西四死囚重審 姦劫碎屍揭警瞞真相;疆漢坐14年監 傷人案始重審》。日本刑事案的定罪率若有99.9%,中國怕不止。
   兩岸舞劍:蔡英文前晚宴請特朗普麾下的台灣通3小時,昨又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但未聞『特方』與台海對岸如此熱絡。有得看了!
   蔡對美方稱願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內可信的伙伴,期待與新政府持續深化安全關係。
  對岸施壓靠軍力:昨說每年大規模演習模擬『登台』的第31集團軍某團電磁作戰全自動化。官方文人則寄望:美國總統上任前常對華發狠,但上任後(中國)形勢比人強,不得不調整。
   台灣自然獨派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在美國第二大報WP網站撰文挺台美通話正常。厲害的是引述多年前為獨而自焚致死的鄭南榕:「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矛頭暗指對岸的『大國大民』。
   MP評論版的大字頭條《綜合施策第一要務:土地、土地還是土地》 恍若現任的連任宣言。莫小看他,政論家裏也有粉絲。
   港獨根源?倫敦商學院與港大就香港的競爭力訪問200名人,當中一半來自中港。52%人認為,內地的經濟增長有利香港的競爭力,亦即近半人認爲內地的增長不利港;更有逾半人認為,中國的政治環境最影響香港的競爭力。
   錯/差題(括號裏的字是我加的):《紐約相(圖片)展重溫400年變遷》。400年前冇『相』機又點會有相?《逾半行政人員預期港金融中心地位將(被)取代)。略去『被』令及物動詞變無厘頭。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嗯,不到幾個鐘頭,他已經落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