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161027四晨28°C 81%:法官出選『胡』不歸 財爺功成方受過

  Quixote爲港爲國冇得傾,財爺愛港愛華冇得彈。
  前者多年來在鏡頭前是英治年代的舊派精英,超自信但超離地。除了法律,不知有何見地;道德形象也不突出。若得票,怕像美國人投給希拉莉,純粹怕特朗普當選。
   至於後者民望爆燈,關鍵在工作上遠離政治,性格溫文,成爲借來踢『他』落台的武器。但700萬人兩極分化至此,還有誰能『團結』出一個主流?
   在有錢的時代管經濟易,何況中央爲了證明一國兩制偉大,絕對不惜金錢。但在民主進程卡死於上方的年代,他在政治上說服得了誰?真主『政』的話,只怕土/獨『挑』、泛民嘲、建制笑,不需半年就半跛。
   回歸後,政治上頭10年旺『曾』(曾蔭權、曾俊華、曾憲梓、曾鈺成、曾蔭培、曾偉雄.....),近5年興『梁』(梁振英、梁君彥、梁頌恆....)。如今太多人憎梁,想the Empire strikes back.
   學港政經分離的叻仔:菲總訪華袋千億後,訪日稱對方為「比兄弟更親」的盟友,在南海爭議上會「站在日一方」,與華合作僅限經濟。我們應再付他千億掩口費?
   也是民意?台灣有33人叫「蔡英文」,僅1人叫「馬英九」(但綠政府不說有幾個「陳水扁」)。但那32位總統同名人是總統出名後才出生的嗎?台灣人為何特愛叫「英文」,不怕被笑「菜(爛)英文」?
   你猜大陸有幾個「習近平」?香港近年有沒有「梁振英」把名字改掉?美國又有幾個「Donald Trump」?(Barack Obama怕沒有同名,因為是肯尼亞姓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