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161006四夜26°C95%:佔中以來首判刑

   佔中以來首見示威者判刑,且撞正傳統的華官,刑期不輕。How many to go?「入獄第一人」會否成爲政治本錢?
   佔中後社會反思,行動派很dup。再說不想讓人連任,應不敢炒大鑊。6位本土/自決議員的反應更值得注意。
    不怕說,我不反對這樣判。年初一/二的旺角暴動似乎以爲,民憤已足以星火燎原。幼稚至此,即使對社運也百害而無一利。
   當局精挑明顯的暴動行爲來告,殺一儆百、爲佔運蒙上色彩,顯然吸取了兩年前第一日就用催淚彈召來上萬人佔鐘的教訓。世間的偏激派慣性自大,以爲建制派都是豬,唯自己有腦。但再蠢的動物也有進化的一面。
   佔中後有人擔心大批人入獄。我當時就不信。韓片做過真人真事。但直覺上,任何開放的社會,個別人犯政治罪可投獄。但只要同案有好幾個人,各被告團結,一上court就成「西炒飯」。到時判又不是,放又不是。佔中清場時,等拉的頭面人物過百。你集體告就正好給機會全世界罵習近平。
   更莫說英語國家的人權律師會湧來爲被告辯護,癱瘓香港的司法系統。最終只有兩種可能:全部同罪或全部無罪。白癡都知道點揀。

   我們大無畏的「黃毛小子」應邀飛泰發表學運演講「被受禮遇」。
   對於泰國,我只知全國信佛、皇帝無上、軍人政變、紅/鄉vs黃/城對立,此外還有從未正式被殖民(換了毛澤東,怕會說曾經半殖民,半宗主看《The King and I》可知)。
   現在因為小子落難,媒體翻出來才記起,泰國原來在異見人士問題上幫過中國不少忙。除了港禁書案的主角,還有經滇入泰想投奔東突厥的大伙疆獨。
   但泰國與華友好,似乎不盡因爲陸客,而是地緣、族裔上與華從來沒有明顯的衝突。潮州移民很能融入當地。在印尼、大馬、越南都曾排華的東南亞,泰人與華人的相處是異數。
   黃小子原來去年就曾被大馬打回頭。今後大概只能去發達地區和臺灣。
   我好奇的是:不讓港社運人士入境外地,目的是:
   1.intimidate社運頭目,等後來者知道,會失去很多自由?還是:
   2.不讓港社運對外串聯?孤立他們?

   昨難得經旺角西洋菜街,陸客如鲫。人多筴多,常要zigzag而行。時仍屬十一黃金周,似非港央媒說的,貼錢也不來。
   見他行情回穩,反對者連忙力踩:AD問〈689有7用〉。但話時話,你估Look Chut會否被IS信徒帶上飛機、高鐵、長途巴....?
   Note 7據說換機後仍然會爆。建議這樣挽回擁躉:
   爲了答謝爆炸版的用戶,更新換代時,每人免費獲發別注版Note 9。
   王萊享年89。
   聯合國秘書長由韓人換葡萄牙人,俄羅斯和東歐認為應輪到他們。你猜,幾時會輪到華人?注意:我沒說是中國公民。因為,看電視,無國界醫生的全球總監(?)是華人,而且看英文名似「港裔」,聽口音或是美加成長。
   WHO據說對即將卸任的第一位中國籍CEO不以爲然。這會否影響到其他華人在國際機構登峯?

3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陳馮被指是北京力捧且任內有過,如果屬實,怪誰啊?

匿名 提到...

被判刑嗰個係農曆年旺角衝突嘅被告,唔係因為佔中噃。

Patrickov 提到...

崔公確實是在強調兩者的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