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161004二午28°C78% 行情行情

    溫和的財爺獲前任寄望。但禁書案過來人怕更明白國情:阿爺要硬。在位者今晨再被問及時,不再說專注工作,改說〈有消息馬上通知〉。
    恨建制開明派更甚於反對派的管治核心,終於盼到了較強硬的立會主席。但否定一國的本/獨青佔議席將近一成,在同輩爲後盾,難應付過傳統的老激進。建制思想貧乏,主席怕只識用經商的理性去應付政治,難以睇好。
   昨看建制與泛民分頭開會爭立會權位,本/獨冇影,再次證實古今中外,反對派慣性分裂,而建制現實,爲利益行埋,縮小了與對手的理念、能力差距。在港更有黨指揮,積近百年的鬥爭經驗,泛民難爲。
   我們最憎的日本繼續行運。連續三年獲頒科技諾獎,而且得獎者大都紮根本土。華人則除了一位,幾清一色靠中國的對手提供環境。或因此索性學瑞典,由港富豪捐錢頒獎:被人評比不如評比別人。
   港富豪設獎推動世界文明,我覺得好過獎科技。昨首屆頒給中國的雜交水稻之父、以及無國界醫生、美國前總統卡特。但港媒僅大建制報登,連賣文教的大報都唔提。
   咒中國衰30年?RT〈瑞士理財公司Julius Baer:中國經濟放緩模式像當年日本〉。日本大約90年起停滯至今。
   年來硬用體育來谷本土,自欺欺人。但昨乒乓男單首奪世盃銅牌,客觀上應排在港聞前列,MP反壓在體育版榜末,無章法可言。
   AD借〈內地9市限購〉來批〈習李矛盾加劇樓市危機〉。但內文大致講出了國情:
   李管經濟師承自由派的厲以寧,以樓市爲引擎。不料股市暴起暴跌、網絡金融被用來詐騙、樓市現危機,遂印鈔來促生產。但所放的水被借來起樓炒樓,造成眼前的樓瘋。
   若所說屬實,李怕讀壞書,無法連任之說怕有五成。
   巧的是,港高層似乎也有類似的經濟思想分歧,令人聯想到下屆的行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