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161021晨25°C 90%八號:趕走小男女方能下臺?

   再見八號,但住處風平浪靜。以香港的安全度,我不介意住海邊,更接近大氣候。
   謝留言。一對小男女上週三的議會騷開創了香港政治新紀元。在此歷史節骨眼上,港版官左報若不可信(今頭條要中央頒《白皮書》),獲馬華收伏的新民族報應反映上意(今說范太:毋須釋法 劉兆佳:中央或出手》
   大國亟於示強,被自己一對小兒女當着世人的面拒認且羞辱,在國內外怎下得了台?在當局眼裏,不逐其出局難以重建威嚴(AD的重錘專欄稱為《小學雞引爆十號波》)。否則無人吹雞,建制派怎敢反過來仿效死對頭,在議會集體walk out?
   不讓小男女宣誓上任,應是以防法院判行政敗訴,逼走兩人的絕招。若此,法院宣判前,建制都會繼續杯葛。再不行的話就釋法。
   勢不兩立中,最得益的是想連任者。中央越下不了臺就越硬,越要靠『強』者。
   小男女以至整個勇武派恐怕也得益。除非選民反對,否則必然逼當局出辣招,激發更大的獨情。被踢出局就參加補選,你foul我就有後來者頂上。看誰的代價大。
   泛民不可能不知,小男女逾越了國族的底線,代價難料。但從反共反建制出發不便反對,只好跟著勇武走。
   從三位新銳的潮look,與邁向70的梁國雄、梁耀忠拒作建制打扮,亦可見前者選民的價值觀。靚女爲宣誓換正裝,勇武男倒插五星旗時西裝領帶,髮型青春。今天的反對者外表比建制的正裝更吸引,但內心完全是另一回事。
   《矛盾》屈馮敬恩王丹:ViuTV認安排兩人在日見外記,但沒料到馮會宣獨,更主張與藏獨、疆獨合作,只好監粗抽片。電視台爲求收視賣衝突;港獨則只知力弱亂wer水泡。
   但爲電視上記招,王不談六四/國族,馮不講本土講什麼?但拉藏獨還可理解,疆獨連美國都不得不列爲恐怖組織,港獨也想獲此殊榮?
   我看港人富甲天下,正因個半世紀以來,英人包攬了政治,讓我們專心發財。專攻商科,成績當然好過修齊中英史地數理化。但反過來,由我阿爺到這一代,對英人攬起的公民課題毫無涉獵。卻因爲普世價值的教育,自以爲通透,與阿爺的國族原教旨火星撞地球。但阿爺不可能變到令子孫happy,子孫也不會願意妥協。

   剛才漏了這則,補上:菲稱與美脫軍經關係。原來,棄美親華=千億。突破美日圍堵初見成效,周边国家識做啦!但叫價要符合國情啊!
   原來,菲上任總統5年前初次访华收水後,返國即反口。現任既能fk美,當然也能fk中。只不過現階段多的是錢,破圍堵壓倒一切,但求眼前。

   有人敢坐/投保?《Tesla新車全自動》。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恐怖主義是在對方國民堅決擁護自己政權、但受到的保護不足才有用。連伊斯蘭國也不能在中共土地上搞風搞雨,若真有人想走此偏門,需要的努力和思想準備極大。

相比之下,金正恩擦槍走火引發國際圍攻中朝,或者希拉里當選後發瘋按紅掣,可能性還高一些。 (南海事件已完,就算美國暗殺了杜特爾特也難以令菲律賓重新親美)

Unknown 提到...

東土獨立運動雖有部份成員被美國認證為恐怖份子,但其實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抓到這些人時卻往土耳其送,足見美國得知留個情份在他日可以合作制中,就像以色列復國運動、巴解組織、愛爾蘭共和軍,雖在未成氣候時被定義為恐怖份子,但等時機到來就是建國烈士,英雄好漢是不再意一時的名號!

且看台獨先烈林山田教授,死前曾主張「五獨亂華」,沒想到港獨已漸成長,待台獨、港獨、藏獨、蒙獨、疆獨互相扶持,他日必有時機到來之日,屆時可看東土獨立志士參考大馬、印尼,斬殺漢族殖民者全家老小以慰先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