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161016日晨28°C 70%:Sorry,行情續看漲

    繼續恭喜:民粹派借扶貧對他施壓,但北邊續傳走硬。AD頭版頭〈港澳辦被中紀委狠批 習對港只會更嚴 主任會否留任至選特首?〉但AD忘了問:對港的兩頭馬車甲失蹄,他們最恨的乙豈不更重要?
   但另一大報同日對上述話題隻字不提。
   AD〈耶倫倡「高壓經濟」助復蘇〉,似乎講到頭來又係唔加息。看來有錢還是要買股票。
   周前友人過境,講起美國債務以天爲崖,遲早崩潰。原則上正確,但全人類坐阿Sam的方舟已大半個世紀(IS說不定也透過賣油換T-bill)。一旦下沉,船上的70億人只有拿出求生本能,爲一塊爛木浮板而廝殺。
   除非你認爲,爲了汰弱留強,讓生命力可比蟑螂的族裔來建立更好的世界秩序,值得這場洪荒浩劫,否則美國破產is not an option for anyone。現實是:人人明知日本郵輪「遲早完」,有生之年仍不得不坐到底。
   講到美國,就Bob Dylan的諾貝爾疑問想到了一點:〈Blowing in the Wind〉若屬他詩作的代表,無疑係人都明,沒有文藝高深排斥常人之弊。但是否也因此少了點深度,就如漢堡包薯條,很多人食得開心,但冇人會諗過俾星。
   〈六四最後囚徒苗德順昨刑滿〉獲三大報俾面。但當局對這類敏感的outcast慣例不提。暫無法得知,此人是否真已放出來。我注意到的是,六四〈27年〉剛好與南非Nelson Mandela的牢獄同齡。後者後來當選總統。前者若還有家可回以度餘生,國家就算進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