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161008六午29°C69%:He is on board?

   午後補:電騙捲土重來,有人稱被騙900萬。我月內也多次收到港澳以北邊城的來電。但自問當地冇人識,用Apps一律逢區號就block。
   其實係人都會諗,唯媒體限於法律不好說。會乖乖聽「公安」話奉上信用卡、匯款的,怕多屬有對方所說顧慮的南來者。罪犯只不過掌握了這個規律來斂財。經濟犯罪在港不可能繳款免責。這許多人願破財擋災,裏面法治的實質由此可見。
   這輪是否還是臺灣人僱大陸人在海外的角落上作案?總部換到中國鞭長莫及之處?
   
   香港十月望秋,慣享高爽的北美港人此時才敢回來,居港的親友忙於送往迎來。但訪客最遲下月中就會歸家,準備感恩、聖誕團聚,到時又再靜下來。
   不堪書桌上電線糾結,除了筆電、外置屏幕和硬碟、耳機,還有充電器、檯燈、小風扇、....,換了個帶pad的無線鍵盤。但慢過用滑鼠,打字龜速。
   北美友人來料,指滯留中國的非洲黑人,部分是拒絕回國的留學生,並非我以爲的單幫客;此外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無國界醫生)的女國際主席是Joanne Liu,中文名廖滿嫦,是加拿大的台山二代,現年51。謝。
   政治不正確,但祝好運:昨報載財爺被追問下稱〈認真考慮參選〉,希望聽者冇誤判。改口是好事,但不在本土說,回到與第一祖國對著幹的第二祖國才說,扣分的啊!
   兩個總統級數的人近日榮升:繼葡萄牙前總統獲選爲聯合國祕書長,哥倫比亞現任總統因爲與打了半個世紀的游擊隊講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我對這次的獎沒有意見。但挪威頒發的和平獎有西方好人慣常的道德風險,公信力不高。記得最早是越戰期間頒給時任的美國國務卿Henry Kissinger和北越外長春水(Xuân Thủy)(更正:海外友人指出:北越得獎的應是黎德壽Lê Đức Thọ。我記得當時的職位高過春水,總書記/主席之類),理由是達成停火。但指揮打與下令停的都是你,則摑你一巴後錫番你也有獎?後來頒給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就更荒謬。連獲獎者都不好意思出席。老實說,頒給他的選民還差不多。
   中國人想得獎很簡單:平反文革和六四,在天安門廣場九十度鞠躬。誰有此膽色,攞硬!
   普京以消滅IS爲名,借敘利亞在位者出辣手,美方與他撕破臉。中方應開心,與俄抗美更穩固。美國雖也借反對派來打代理戰,但可信度相對較高。只不過,中國日前也敗走現實中的地獄。講的是足球。世界第一球迷領導的GDP第二13.7億人強國不敵一半國土在打仗的敘利亞。足球也有歌利亞乎?
   菲律賓新總統公開操奧巴馬、自比希特拉,在當前的各國領袖裏,驚世駭俗唯金正恩可比。禁毒是普世價值,但殺光300萬毒販,國民就不會再吸?菲人篤信天主。在地上代表祂的教宗至今不語。想不到怎樣勸說這位嫉毒如仇的子民?
   但說句公道話,此人似乎只是痛恨毒品和美國,對外的行爲應不至於像金正恩、卡達菲,搞恐怖活動和核武.。
   子民過億的菲律賓由反華變反美,中俄大喜。總統講明要逐美親中俄。中國在南海少了個大患。高招是在南海經濟上多讓利,讓大總統得以連任。
    但總統最新的民望似乎是七成六。雖仍然高不可攀,較就任時的九成多跌了不少。傳說有軍人想政變。國內的親美派肯定勢力不小。CIA辛苦了!
   昨看電視外長訪拉美,對玻利維亞減債、投資,演說照背大小國一律平等、自決、不干預。下一站不用說也是照搬。「派錢買朋友」是兩千年來地緣因素造就的中華傳統。最著名的是600年前鄭和下西洋,以天朝上國的富庶和教化來恩恤一衆窮朋,是歷來鄉下大戶逢喜慶開門派米的外延。西方大約同期內,派哥倫布西航掠奪殖民地。
   西方奴役殺戮外族無疑mean極。中華反之以爲派錢可買到朋友,自製道德風險,同樣愚不可及。古代中國睦過的鄰邦,試問有誰至今真心愛華?現在連最守漢風的韓國都開始遠離。拉美、非洲(日前通了坦贊鐵路v2)會有例外?
   陸壓台頂,看能捱多久:MP〈蔡英文對WSJ稱不屈服大陸壓力;殲10C攜霹靂10導彈戰力高9倍 台空防壓力大增〉。
   前天忘了說,Q仔在AD一語中的:〈香港政治從來都是大陸政治的外延〉。拒做中國人可移民,但留港就避不開地緣和族裔的現實
   值!AD昨稱:最輕筆電〈15.6吋i7x8GBx512GB不到1kg〉賣1.5萬。若此,半年後13.3吋或會輕到0.85k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