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信報專欄未提的「小事」

最熱電影
王牌電視劇《Sex and the City》(色慾都市) 的電影版用今天紐約的背景來延續古老的白馬王子故事。電視版我只看過幾集,只知道馬臉女主角是我的同行。但電影版娛樂性豐富,鼓勵女性返璞歸真,改變以婚禮盛況來衡量愛情成就的習慣,值得嘉獎。說到底,花幾年的積蓄和一年的時間來籌備婚禮,並不擔保能夠白頭到老。我們不妨拍《愛在中環》,在東亞肯定收得。
I為Phone
高速上網的iPhone下月十一日在港上市,預料全城瘋狂。但應該不會以一九九美元單獨出售,而要選用指定的電話合約,實際的花費不會少過三百美元。但即使四百美元,就滿足感來說,仍然勝過同級手機。我現在用手機改稿、記筆記、拍下有趣的題材。但iPhone只能手寫中文,沒有其他輸入法。對我來說,上策是等iPhone的貴價對手減價。
歐洲國家盃初賽精彩
除了上屆無厘頭奪冠的希臘出局,回復正常,重要的是荷蘭、葡萄牙、克羅地亞、西班牙四小福崛起,壓倒傳統三強的意大利、法國和德國(這次英格蘭甚至未能入圍)。其中意、法更幾乎由世界盃王者淪為歐洲盃亡者。C朗掛帥的葡萄牙首先出線,荷蘭大勝意、法這兩大世界冠軍。克羅地亞成為最佳冷馬,西班牙的韋拿與費蘭度托利斯則是本屆的最佳拍擋。我個人喜歡荷蘭人的精神和實而不華的足球。但荷蘭沒有獎杯命。足球先生C朗今年當紅,相信會在英超冠、歐冠盃之外錦上添花。
為劉翔祝福
中國第一個徑賽金牌得主保持了將近兩年的百一跨欄世界紀錄十二秒八八,上周被二十一歲的古巴選手羅伯斯縮短了零點零一秒。同級選手還有兩人。劉翔最近狀態平平,在自己首都奪金的機會恐怕不高。過去這年,男子短跑神勇,除了百一跨欄,更連破兩次百米記錄,而且都是只有兩百萬人口的牙買加。包維爾去年九月創出的九秒七四新世績,上月被二十一歲的同胞博爾特縮短了零點零二秒。我們的同胞至今仍然在十秒以外掙扎,衝線時比冠軍大約慢三米。我始終搞不清楚,牙買加為甚麼不成比例地出飛人?跑手又為甚麼不外流?難道Harry Belafonte口中的Jamaican sunset真的特別迷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