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0331二晚19°C 94%:After this nightmare...

   20年3月終於繼去年住院期間,再度不脫博。明天落街賀一賀。買個外賣?
   得悉熟人所在樓宇有人確診。 怕只能說gesundheit!
   昨晚夢迴想到恩師KFF。美國的疫情由東海岸的紐約市震央,向中部和西部擴散。他所在的城市開始爆。他當年二十中就是助理教授,我是他的第一個學生,他不比我大多少年。現在我都長者中期了,他可想而知。希望他與師母吉人天相,我報恩的宿願未了,希望兩三年內完成。到時還要見你的,撐住!
   
    昨天馬行空,想像坊間有人想借疫情來「光復香港」。如今講究創意,我自小懶於發揮,只學別人的。昨天鬼上身,說不定是疫症作怪。
   我對政治一向冷感。但當初誤闖新聞行業,不得不看政治。到後來已無法脫身,每天不對不行,只好當猴子戲看。
   這兩個月,我只關心武肺,幾未提過香港去年翻江倒海的政治風雲。沒辦法,眼光短淺,只着緊生死的利害。但大字標題還是掃過的。感覺上,黑衣人全球矚目的風頭被大陸病毒奪去,悶到發慌。但像當年國民黨退到台灣那樣,「毋忘在莒」,每逢有「港殤」紀念日,必定出來演習一次,refresh our memory。今晚月底31日就是了。
   現只待疫情退卻。到時當局已被武肺打殘,疲不能興。全民反攻,把失去的幾個月時間搶回來,步入Brave New World。
   
   過去這個多月,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一系列的黑衣案,竟然在疫情步步高升時陸續上庭。初想司法程序需要這許多時間準備才能起訴。但有人說趁疫情壟斷社會注意力,收監比較容易。Maybe!
   或因此,黑衣人也一再上街,remind我們他們的同道正從容就義。
   月來,政治方面我最欣賞的是:判港鐵要公開8.31太子站地鐵的CCTV視頻。這其實是常理。全港有這許多人(我猜佔過半人口)不信警方當晚沒有過分暴力,唯公開視頻才能釋疑。警方真的做得合理,亦得還清白(雖然,到時又會有人提出其他的疑慮。如今的香港,無論北京、政總怎麼講,都能找到理由去否定,就像美國的conspiracy theorist)。
   政治上第二件大事當然就是:黃絲全力搶九月立會的權力(普通話/國語裏,權力與全力剛好同音。今天的博文全白話,不用粵語)。到時候,黃、藍的政治分野當然是決定性的。     但疫情會左右中間選民。中間少一票對光復都有危險,一定不能讓PK政府和建制借抗疫搶分。因此,我昨天才說,要逼當局做,做到死,但處處要訴苦、查找不足(現在的香港人這方面最擅長。爲了讓新一代激活思維、進步創新,從小就教他們批評挑剔),使當局越做越錯,越錯越亂,越亂越慌…最終近乎崩潰。與此同時叫窮需索、步步加碼,花光儲備。
    等疫情過後,PK當局筋疲力盡、近乎破產,到時就趁機收回港人的權力,光復我們偉大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