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140723三晴:踢爆泛民金主建制不一定得益

高錕對抗腦退化的畫作(東方日報網站)
   黎智英捐款泛民銀碼雖然驚人(有說兩年4,000萬),但只要不取自股民、不來自港外,正說明他言行一致。社會少了這個死剩種的泛民金主,只讓建制和親京黨每年有幾千萬的經費,選民將無從選擇。當然,黎的受益人論斷媒體時應申報利益。
   建制這次不一定得益。我懷疑中間的選民會否因而離棄泛民。巨細無遺地踢爆黎的捐款,令人懷疑是官方黑客所為。反對派若因而不得不收斂,也就正中所謂的「白色恐怖」。港人更不相信中央,助長港獨心理。
   誠然,黎在政治上一面倒,令名下的AD、NM淪為泛民喉舌、反對活動的號角。但深悉受眾心理、精於表達、兼顧生活面,影響力仍拋離對手。建制恨之入骨,但莫奈其何。傳統的新聞學從理性出發,講求客觀。但新一代崇拜感性,認為客觀是虛偽甚至隱瞞,要求立場鮮明、突出個性、敢作敢為。這種理性與感性的對立貫串著所有建制vs反建制、老中vs青少……的衝突。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誠然,黎在政治上一面倒,令名下的AD、NM淪為泛民喉舌、反對活動的號角。"
-- 那麽明的星島何東方馬經濟石,暗的日月報人言報又如何?

匿名 提到...

這些是不是喉舌呢?

匿名 提到...

AD是黎智英的喉舌,牽著泛民走.

匿名 提到...

星島頭條東周刊巴士的是何國柱的喉舌,東方太陽是馬家的喉舌,經濟是馮紹波等國粹派的喉舌,他們是不是也想牽著人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