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140321五陰暖:中央對陳太可放得下民族情結?

   也許潛意識是不想被新聞牽著走,最近新聞看過就算,下筆專寫無關的事,更想爲大城小鏡做見證。
   但對大事豈無感覺。
   陳太這次難得「委曲」,提出在《基本法》下應可容納的方案。對上層的衝擊溫和;而一成提委支持可參選、提名人數以提委總數的25%上限,也算合理。但造王權轉移給全民票選後,300多名區議員一無所有,必拉大旗當虎皮。除非中央接納,區議員方無話說。
   AD限於立場自然不Like。MP慣性想走民主民族兼容之路,這次頭條標得比AD清楚,且兼顧正反:陳案《無公民提名 料欲保泛民入閘 學民:不應早妥協》《政界﹕為泛民鬆綁》。
   我相信陳太的苦心。只怕與前朝英籍高官攜手,難逃13億人五千年文化自大,唯最後百年被洋人蹂躪而自卑,念念不忘偉大民族再次照亮世界的情結。
   何況同日適逢肥彭再次駕臨。還不是孤臣孽子裏通鴉片販子?(140326三後補:MP《外交部批彭定康「顛倒黑白」》)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假如崔先生的憂慮成為事實,就再一次證明「民族大義」害人不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