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140308六陰冷:馬航失蹤志在習公?

   兩會時節,疆獨在昆明破紀錄斬死29人,天安門毛像遭塗污(同期相信有更多維權人士「被」軟禁或外遊),今晨又有載客近300人的吉隆坡飛北京馬航班機在南中國海失蹤,似乎太巧。只能爲乘客默禱。
   (140309後補:AD《疑涉恐襲兩人護照被盜用》《機師未及求救 客機恐爆炸解體》《記者轉場報空難 兩會受冷落》,MP頭條《神秘人冒名登機》)
   疆獨有暴無謀,或不致於……。但客機若落在越菲有訴求的海域,誰主搜救、怎樣分範圍負責、誰掌控記錄和找到的物品……,拉開中國與越菲關係的可能遠多過拉近(140309後補:AD《中菲越星馬印爭救援 宣示在南中國海地位》)
   鬧市見人就劈無疑狠,但更毒的是令全國杯弓蛇影。官說兇徒本欲出境打聖戰,但邊檢嚴密,來到昆明方知南下緬甸也不行,絕望下發難。此說不合常理,但疆獨心理獨特,又無法否定。
   但昆明當災若純屬偶然,客觀上全國都無法不防。中國除了高山、沙漠,無處不是人。只要逼一二線城市都像美國機場那樣戒備,安檢大排長龍,擾民、耗時的損失難以計量。
   當然,物以罕為貴,反則多而賤。發達世界的人「嬌生慣養,大驚小怪」。中國當街死人,轉眼即回復常態。在場的人只會為己慶生,不會爲死者哀。但中產興起後,子女矜貴,兒童放學、遊樂場所仍會倒瀉籮蟹。
   疆獨最狠的是「民不畏死」。若相信爲恐襲獻身可上天堂,以有生之年換取永恆的享樂,前赴後繼,也就防不勝防。
   但話說回來,疆獨連年發難,官方高調反恐。現在一大幫人從新疆遠漂至漢區名城,途經幾千公里,食宿、交通、補給缺一不可,更買下一批手臂長的彎月刀,卻無人察覺有異狀。貴過軍費的維穩開支全都用在手無縛雞之力的異見分子身上?
   若昆明以至整個廣西以往未見恐襲而疏於防範,新疆也無預感?
   *同屬當街斬人,所幸劉進圖康復良好。希望腿傷早日痊癒。
   一如所料,刀手相信已「北歸」(我初說「北漂」,但網友說得對:實為「北歸」)。爲免「佔中」添聲勢,相信公安也奉命抓人(140312三後補《斬劉進圖兩兇徒傳東莞落網》「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接手,發現疑人當日抵深圳後往東莞匿藏,前日在當地一處拘捕兩人。公安廳昨晨知會港警,港警隨即派員往東莞確認兩人」)。現只怕抓到後「認罪但無動機」。
   就為何會找上劉,我只想到一個陰謀論:兩會前夕,殺手刀落,志在習公。但若此,北歸豈非嫌命長?
    週三在街上看到《壹週刊》的封面標題《劉進圖誤踩地雷 捲入中共內鬥》,本欲當日上博。草創時雖編過《壹》,但自己絕少買,也不會付費上網看。飯桌上有人問內幕,我無發言權。
    這個封面立於不敗之地:同時滿足了港人的窺秘和反共心理,但事主不會回應,沒有人會挑戰其可信性,錯對都確保有銷路。
   直覺上,我不相信劉因爲爆中共貪腐而觸礁,而更像是《壹》借一個中共不願回應的指控來摑建制派涼薄的「傻仔」論。
   這並非說高層對爆他們貪腐不生氣。但以70年代初黃賢案和90年代程翔案看,高層整港人不會用黑社會手法。當然,爆地方上官商合謀又當別論。地方上逼遷經常出動紅黑難分的大漢,手段辣過香港收舊樓。港記碰上他們就很難說。
   但中共明知權鬥的問題越回應,港記就越發揮,被追問時只會別過臉,予人傲慢、不透明之感,傳媒於是又可以踩一番。這有如明知對方不敢出庭,於是控告對方,不戰而勝。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這有如明知對方不敢出庭,於是控告對方,不戰而勝。」──那也是中共「身有屎」才會俾位人入。

匿名 提到...

"就為何會找上劉" - 何以殺雞不殺猴?找最溫良恭儉讓下手,恐嚇力才最大,才可人人自危噤聲。

"但以70年代初黃賢案和90年代程翔案看,高層整港人不會用黑社會手法。" - 黃賢程翔俱是半個局入人,對劉用這方法豈非對港全面攤牌?「阿爺」又豈止是一個人,對港人人自稱代表「阿爺」,况且兄記得江南案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