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140317一hazy:AD爲政改劣勢反攻

   140318二後補:今無他報跟進,唯AD稱《政府上午否認報道 黃昏指不可行 南沙「香港園」胎死腹中》。攻勢無疾而終,且看下次攻什麼。 
   今有事要趕。但政改諮詢進入末期,建制就提名篩選施壓日佔上風之際,AD引爆政治炸彈反攻,且看成功否
   AD頭條述「政府密件」,發佈《特首籌建香港園》的12條相關新聞激發5話題,在週一發佈,確保有五天時間發酵
   1. 踢走窮與老,只留財與才:《基層「放逐」南沙》
   2. 益梁粉富豪:《鄭家純林建岳等在南沙橫琴投資龐大 委員會成員涉利益衝突》;
   3. 巨額公帑冒風險:《香港園收地或耗千億公帑》;
   4. 間接證實梁振英與曾俊華分裂:《特首本想耗數百億公帑直接開發 政府極高層與梁唱反調》《多個政策局大潑冷水》,有關報道突出曾的照片;
   5. 大石砸死蟹得罪強鄰:《粵冷待 梁求中央支持》。
   至於《法制業權問題待釐清》只是港人例牌的反應,對於法律爲政治服務的大陸沒有意義。大陸在政治有需要,法律上怎麼都可以;政治沒需要,法律上再有理也不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認不認還須認

Patrickov 提到...

一、難聽點說,我還以為這是年輕一代、有才但無財/權的香港人自己想要的。老一輩而又對中共不那麼抗拒,可能會用腳投票。

二、南沙最初是霍英東開發,也許他當初正有此意,可是身後無人繼承其大業。如果有人真心做,哪怕是藉此獲得利益,也不一定要否定他們對此項目的投入。

三、用公帑這點最容易被攻擊,因為沒有人會相信這些錢既不會大部份落入有關官員的錢包裏,又能產生官方宣傳的效果。(其實魚與熊掌不必兼得,但現實是兩樣沒有甚麼指望得到)

四、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我反而認為沒有這種暗鬥才可怕,因為那時政府做甚麼都會勢不可當。

五、這也沒有甚麼好奇怪的。廣州市官員肯定有自己的算盤,如果談不攏,梁振英「上訪」也是當然動作,難道要他倒過來動員我們上去「殖民」麼?(如果是後者,就跟陳雲主張的「香港主導廣東的城邦」)有點不謀而合了。不過即使是陳雲,也沒有否定跟中共討價還價這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