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130829四熱:《白色巨塔》,封筆疑雲......

   就威院封殺名醫,我前天覺得「難以排除《白色巨塔》疑雲」。MP今獨家頭條說,《余卓文偕同事籌得億元 分得千萬 與中大鬧僵》。《分得千萬》之前顯暗含「僅」字。
   若屬實(後補:130830MP《中大否認捐款分豬肉》,AD不提昨MP獨家),醫學院分配捐款有違常理。中大的社會關係與港大沒得比(我早期畢業於中大),籌得一億並不常見。校友/教員的成就縱應與同事分享,但供個人支配的份額應與其外求的努力相稱。誰都不會為全院的大鍋飯去求人。
   *亞視不服懲處,自編自導自演「佔總」。但除了圍內人,有群眾嗎?
   *港版CCTV,「愛港/發聲」者,官司纏身、債主盈門的政府第二把手,……「香港之恥」湧現,是社會敗壞的徵兆。
   *白宮箭在弦上,敘利亞總統怕來日無多。美方造輿論說,截聽到敘國防部與軍方有關化武的通話。俄羅斯在聯合國反對是虛,撤僑是實。中國也只是下不了面子。
   美敘強弱懸殊。空襲到什麼程度,端看白宮的目的。常理是廢掉總統一隻手,將官民兩年來的均勢變成四六甚至三七,由反對派結束內戰。這可減少國民的痛苦,關鍵是後續的政府要穩定。最忌變成伊拉克,仇殺沒完沒了(今AD《巴格達連環爆炸71死》)。
   *中方當面要美國新總領事勿碰港政改,顯然知道形勢險峻,欲搶先切斷泛民的外聯。但美方對外經營過百年,只會變招,不會退縮
   *日常免費資訊都看不完,收費報刊一律passAD今社論稱,《信報》創辦人(我一度的老闆)與「幫港出聲」拗撬,有意擱筆。林先生除了寫得不開心,據AD的八卦欄說,對報館的人事變動亦不以為然。同一文說,上任沒幾天的女老總「like咗幫港出聲fb專頁」。
   林先生若真的在年底前將餘下的兩成股份賣給李澤楷,也就是步死對頭金庸賣斷《明報》的後塵。
   但另外兩大報《蘋果》與《東方》相信不會跟進。前者理念強、財務穩,純靠金錢動不了,否則怕隨時有人願意出100億關掉它。後者則相反,言論不講牌理,財務亦無大礙。歷史上的法律糾結又已長埋黃土,沒有誘因能使其收口,繼續逢官就罵。
   *喀什軍警搗破炸彈工場,《槍戰1630人死》。最近何事令疆獨再度狂飆?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根據《都市日報》引述《紐約時報》,新疆政府推出了針對戴頭巾的新措施,但看上去可能只屬表面原因。

匿名 提到...

崔先生,你好. 這個「《白色巨塔》的疑惑竟然有集體罷免讓自己升職的情節, 反影管理亂, 缺乏威信, 馮康在鏡頭前的表現真有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