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130827二熱:敘利亞等挨炸彈

   化武終於打破了敘利亞內戰兩年的僵局。未再聞反對派嫁禍,應是政府軍幹的好事。美國空襲在即,俄羅斯無法再頑抗,中國更噤聲(年來最大的外交挫敗)
   且看空襲純屬一次過的懲罰還是強到足以讓反對派趕走獨裁總統?反對派若上位,能否在可接受的時間內恢復秩序?在世俗和伊斯蘭之間較接近那一端?在國際上親誰?
   *薄案審完了。港、陸冰火兩重天。官媒首次「實時」微博報道,自詡「五贏」。港法律大報幫腔:《罕見高透明度 司法新標竿》。今後審小民和維權人士也這樣透明?
   控方的舉證以港標準看很空洞。被告與證人則你斥我無品,我罵你無良,一丘之貉。
   元勳之後、黨國要人,一家三口,一盤爛帳。國粹說,治家如此,治國何堪?
   *遭威院封刀的名醫一再第一時間反駁院方,措詞得體、外型俊朗,趁政壇歇暑的空檔,連日佔據了電視頭條。
   院方本來看似言之成理。但事主若醫術如此不濟,豈敢天天出鏡,逐點反駁?難以排除《白色巨塔》疑雲。
  (130829後補:MP獨家頭條《余卓文偕同事籌得億元 分得千萬 與中大鬧僵》)
   中大是最大的輸家(利益申報:我畢業於早期中大)。在論資排輩的醫學界裡,中大本來就只是港大的孫輩(畢業生包括國父)。港大醫科現在深圳開業,新院長曾經是民望最高的大官,年輕開明,加緊興建私家醫院,中大遭此劫,對比將更懸殊。Good luck!
   *下週一開學,政客亦將陸續復工。這個週末開始熱鬧了。
   *日前說攜眷免費遊歐的何俊仁和涂謹申「罪無可恕」,無疑言重。但不提同案的鄭耀棠,並非幫建制/左派,而是對後者不寄任何希望。他事後不是大大聲說已如實申報?建制本來就沒有先進社會的道德修養,鬧他們晒氣。
   *有名嘴撰文,以文革語言《妖孽當道 群魔亂舞》為題。作者據說早期出身左派,後來才「覺悟」,致力反共。
   *美國來郵說”Fukushima Radiation Affecting Americans And There’s No Way To Stop It”
   「日本」之禍,萬里外的美國若都難倖免,近在咫尺的華人、韓人是否應tweet/FB全世界,我們慘過核戰?風和水自日東漸的影響,真的比地理距離更重要?
   來郵想說「美人」一命=中、韓九命,還是說日本該死?
   *有些來郵很動人,但以往沒有想到上博分享。希望以這個作為開始:
   台灣發明《請魚來種菜》:http://youtu.be/khffQm6aPno
   在家種「水耕菜」雖然佔地少,設備、運作成本低,但水裡滋生微生物。加設第二個水缸養魚,菜缸與魚缸的水互相循環後,菜與魚除了氧氣和二氧化氮各取所需,魚還可以除去水中的微生物,免蚊蟲之患。
   注意:發揚這種有機種植的女主角本來在港工作,但近年回台以此為業。在IFC兜個圈就知道,香港很多飛來蜢,但純為高薪厚祿,留不住非追求眼前經濟效益的另類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失道寡助」,中共這次的失敗完全是咎由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