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130805一晴:中方花8億美元非洲買票?

   支持:大陸保釣人翟墨(粵音「摘」,普通話dí)駕帆船在釣魚島海域與日艦周旋一夜,撒下五星旗浮標,獲中方船護航。翟先生的姓名與古哲人墨子(公元前468 -376)剛好倒過來,父母想兒子學墨翟?
   支持:梁偉耀自小愛寵物,想讀獸醫。港大理學士及金融雙學位畢業後,決重頭來過,到香港認可的台灣大學獸醫系再讀5年。
   *89歲的Robert Mugabe(穆加貝)七度當選非洲Zimbabwe(津巴布韋)總統,準備做到95歲,令人齒冷。英媒借來打中國,說其連任全靠中資以8億美元《創造數百萬幽靈選民 收買觀察員》(MP)。
    津巴布韋盛產鑽石,受惠中共已50年,靠中資撐起不奇怪。但人口4,300(選民肯定不夠一半)、人均實質GDP不到1,600美元,買票要用8億?
    *蘋果電腦再次證明,too big to fail比自由市場更接近現實。白宮以美國競爭力和消費者利益為由,26年來首次推翻屬下ITC(國際貿易委員會)的禁售令。獲ITC裁定iPhone、iPad侵權的三星循民事訴訟,至少要幾年才有結果。手機、平板年年更新,對手早就賺飽了。
    *被判終身監禁的美國長年禁錮女性兼性侵案被告邊向受害人道歉,邊套用童年受虐的美式濫調以自辯。總之,我也受害,你怪社會好了。現在鏡頭無所不在、人人都玩公關,真情假意越來越難分辨。
    *全球暖化的環保scare tactics?有說天熱則人躁,《非洲氣溫升半度 開戰率高一成》。
    *IT世代新詞:phone+snub-》phub:在社交場合只顧低頭玩手機,旁若無人。你是phubber?

1 則留言:

AI 提到...

IT新世代:
1)用平板電腦 text 同 friend 交流,no phone, no talk.
2) 用 phone call 老爸, 老媽, from 房 to 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