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130804日晴:我們的教育成就

   美突發全球旅遊警示。證明全球監控有必要
   *起初懶得追,今閱報方知:有中年女教師為法輪功的廣告位抱不平,當街鬧警員的是:「What the fuck!」
    偉哉!用fuck來鬧人是借性侵來侮辱對方,厲害過鬧人衰、賤。而現實中,絕少有女性會性侵男性。女性當街用性粗口鬧人以往只見於街市,如今進至為人師表者,是道德上的paradigm shift
    道德標竿若分為10度,0度嚴過塔利班,10度近乎無禁忌,過去這50年,香港恐怕已由3/4度進至如今的6/7度,位於標竿開放的一頭。
    小學Miss放火,學生會問:有什麼理由不准我們點燈?
    (130805後補:昨晚終於看了相信是事主林慧思一方的全程錄影。最初與事主理論的警員確實擺威權,在今天的社會是大忌。但丈夫全程陪伴在側的事主到後來也過火。一般媒體顯然明白雙方的責任,但為民主計「隱惡揚善」,不提其在何處任職。唯建制報說是「寶血會培靈學校」,左報更說是社民連成員。)
    二是老師也這樣「激」,可見社會上到處都是火頭。靠傳統的「和諧」觀念已管唔掂,必須從根本上更換管治理念。
    *不知自何時起,學生補習多過學習。每逢學年交接,補習學校的廣告鋪天蓋地。
    英國第四頻道今年半小時的《Hong Kong's Tiger Tutors》採訪了一位英語天王,揸法拉利,住無敵海景、附私家泳池的頂樓複式,但把女兒送去國際學校,講明不想女兒靠補習。由此方知,精於tip題、模擬答案的天王們月入百萬,傳聞不假。近日又在書展見到廣告牌上的這位名師。
    看天王們作日式浮誇打扮的廣告,起初以為補習瘋源自日本。現在看來,這方面最勁的是港、韓、中。
    報載,南韓近3/4學生補習,去年消費額170億美元。英語天王Kim Ki-hoon靠網上教室和出版練習,每年作育15萬英才,年入400萬美元,僱了30人幫他打理業務。
    *無獨有偶,同日港報引述接觸過高中文憑試考生的學者說,現行的中文科教育重考試輕根基,考生以「吹水」代替內涵;形容好唯一個「勁」字;或自稱欣賞李白、杜甫,卻不知其朝代、作品。
    *軍人洪仲丘違規禁閉七天後操練過度亡,全台沸騰。20萬人白T上街送別,包括《那些年》的作家九把刀,是否借題倒馬英九?
    這使我想到香港目前的氣氛:只待一個觸動人心的話題,就星火燎原不可收拾?
    (130805後補:MP「南方朔」的台灣專欄說,軍方以愛國效忠為名,黑箱作業,官官相護,惡整服義務役的小兵司空見慣。此前有江國慶在軍中被屈打成招槍斃。
    博主:所謂「義務役」指全台的適齡男生強制服役兩/三年。並非自願當兵也就不能退役,任人魚肉。)
    *如果你相信長沙一年內就建成全球第一高樓,以632米高榮膺「中國第一高樓」的上海中心大廈只有一年的光榮而已。
    *印度駐阿富汗領館遇襲:與印度還是與阿富汗政府有仇?
    *《NYT》「賤」賣《Boston Globe》不是新聞,奧巴馬說網絡普及後,新聞工作者前途今不如昔也不是新聞。新聞是總統敢講真話,而不是照例說工作機會很多、前途很好。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這使我想到香港目前的氣氛:只待一個觸動人心的話題,就星火燎原不可收拾?」──那即是香港人比以前容易操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