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130819一陰/晴:你含混,我怎能不黑面

   相對上週,梁振英第二次落區平靜,話題不多。且看換什麼火頭。
   *導致多名港人傷亡的馬尼拉人質事件本周五就滿3周年。菲律賓處事草率、態度輕佻,香港應維持黑色旅遊警告,直至其鄭重道歉。
   同屬菲律賓的紕漏,台灣漁船遭槍擊雖然傷亡少得多、經濟影響力也不及香港,但憑著「獨立」的政治地位和軍力,令菲律賓不敢含混。香港單靠財經,一上到國際層面就淪為侏儒,這很刺激港人的本土意識。
    人質事件中殉職領隊的胞兄謝志堅3年來鍥而不捨,講話得體、動員有方,已成公眾人物。從政的話會屬於哪一方?
    *美國人和英國人重視歷史而懷疑權力。一些關乎國是的大案,表面上無論多明確,總有人懷疑有陰謀,不時會有新的驚天動地說。
    但戴安娜《逝世16周年前 士兵信函揭露英軍暗殺》,許是電影《Diana》的宣傳。澳洲女星Naomi Watts甚至說曾「通靈」,獲戴妃御准扮演她。
    *50萬人的澳門有《800人》假著名的聖堂舉行燭光晚會悼貓狗。人數是主辦者說的,當中應包括專程過去的港人。但愛護動物的實力由此可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