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121103六金秋:看好林鄭「普選」?


      香港政治化後,政治新聞大增。但梁振英上台加上立會改選後,政治新聞多到不可能跟得上。
       林鄭繼上京後,昨向大學生「交心」。下屆「普選」大熱?AD既借她來踩梁,但也踩她。《林鄭明插梁、曾》的標題雖不成立,但鋒芒太露、缺同事緣可能確是她的死症。到時,梁要有奇蹟才會連任,立會曾已間接承認是黨員,公務曾太無為-雖然反建制可能prefer,此外相信是背景類似董建華但較為現代的陳智思。若鄭vs陳,港人會怎麼選?

      魯平批「港獨大傻瓜」遭到強烈反彈後,改唱「起來,不願意做中國人的人們,把你們的護照,還給西環的中--辦。」我在巴士上看到標題,覺得起碼比質問港人是否知道誰是衣食父母明白現實。雖然血緣無法選擇,但成年後是否接受中國籍是個人的自由,毛澤東說,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勉強只會加深仇恨。但痛恨中國人而不具備其他國籍的港人應先領回BNO,然後才辦退籍,務求一出一入順利銜接,彼此方便。
      相信是明白玩過火了,傳媒上一面倒地淡化事件:不是港獨,而只是討厭北京干預、要求恢復自治。但緬懷在養父懷裡的好日子,無須絕到在生父眼前揮動養父的靚仔相and yell “Fuck you“。你完全可以對生父說,你把我接回來後,我反而沒有以前活得開心,我忍不下去了,你要麼放手,要麼我走。我相信,生父絕對明白父子間面臨決裂。他再專制,也看他怎會做才走下一步。動輒去到盡,是後現代心態+網絡自瀆造成的心理病,只求發洩,沒有解決問題的考量。
      在中央駐港代表門前高舉米字旗高叫「中國人滾回中國去」當然是港獨。只不過屬於意識形態的言論層次,未及於組織「謀反」的行動地步,在港屬表達自由。但如此表達來爭取自治,肯定越爭越窩。
       在此還可以提一句。早期聽內行人說,《基本法》說香港是「高度自治」而不是簡單地說「自治」,其實是說香港的地位低於而不是高於「自治」。對中共來說,在自治之前加上「高度」兩字,是qualify也就是「限制」完全的自治。說白了,香港的自治是在中共引導下的自治,並非無約制的自治。中共如何引導,視乎其本身有多開明。習近平會否好過胡錦濤、好多少,年初當有分曉。

      世界第一大報爆中國「寡頭」家族的私產有理,怪在專攻溫家寶一人。胡錦濤等其他八個常委的家族都沒問題?而且等溫下台前才來說,要他遺臭萬年?溫在中國左右不是人,左的恨他鼓吹政改,右的恨他說多做無(不僅是少),然後所有政敵都恨他說盡好話、搶盡風頭。
      客觀上,大陸官方說什麼都沒人相信,反官方則說什麼大家都寧信其有。再說,誰會相信大陸的法律,溫家在輿論上輸梗。只不過,我同樣不相信《紐約時報》。該報對我來說早就有too much liberal bias,只有美國人還當寶。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他們 bias 是小事,可是大部份人都照單全收,還要以為自己是經過獨立思考作出選擇才糟糕。